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建立关系 --- 改变

(2009-08-13 10:07:17) 下一个

刚信主那会儿,因为思维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所以在言行上多多少少都会表现出来。但这种改变不是别人立马就能看出来的,总需要一些时间。可我是个急性子,常常要火急火僚的去作 “ 见证 ” ,生怕 “ 别人 ” 不知道。我先生很不喜欢我这 “ 毛病 ” ,每当我问他,我信耶稣后,是否改变很多时?他老先生两眼一翻,说: “ 没觉得啊!你还那样儿! ” 真真儿把我气得要吐血。

然而,当我开始每天读经祷告几个月之后,我这儿还没出去跟 dxjm 分享呢,他到是先出去 “ 广播 ” 上了。他跟我们的朋友说: “ 原以为她不过是心血来潮,折腾个两天就完了(知妻莫如夫啊)。没想到,这都几个月了,还这样。每天就睡那么几个小时还精神抖擞的,那本圣经里到底有什么宝贝,值的她每天半夜这样? ” 要知道我家先生也是一个不怎么读经的主。但太太这么一折腾,他也开始了他的读经计划。(哈利路亚!感谢主!)

后来,先生跟我说:“过去在教会,我做很多事。还帮信主不信主的XDJM和朋友许多的忙,很多人都说我是很‘虔诚’的基督徒。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因为那些事,我就不是基督徒,也会去做,也会去帮。跟信不信神完全没有关系。今天当我来读圣经时,才知道自己是一个多不合格的信徒。当我们每个主日有口无心唱着那些赞美神的诗歌时,神真的悦纳吗?我们说我们爱神,可我连神的话都不愿意看,这爱是真的吗?这哪里有虔诚?我整个儿一个假冒伪善啊!”

另外在对待孩子的态度上也是有了戏剧性的变化。过去我家是“慈父严母”式管教孩子,我家我嗓门最大,因为小姑娘(当时还是一个孩子)常常不服管教,打又打不得,只有用“气势”把她压下去。慢慢的,小丫头大了,嗓们也起来了。家里经常是我和女儿对恃对吼,先生在一旁“观戏”,弄的很伤神。我反应还挺迟钝,还去问先生:“你说,咱丫头脾气怎么这么坏?跟谁学的?”先生笑眯眯地说:“还能是谁?你呗!不知道你吼的嗓们有多大!”尽管我知道是我的问题,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改不了。

在我建立了正常的读经祷告生活之后的某一天,我意识到要跟女儿有一个道谦。我拉着女儿的手坐下,很认真的对她说:“宝贝,妈妈今天跟你说sorry。因为过去7年,你一不听话,妈妈就对你大吼小叫,妈妈错了,请你原凉。” 女儿有点儿不敢相信的看着我。我接着说:“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吼你了。你也不可以吼妈妈,我们互相监督好不好?”当时7岁的女儿半信半疑的点点头。

很快,神就给了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一天,女儿说要买一条雪裤和靴子放学校里穿,我和先生就开车带她去买。那天晚上,女儿就跟吃错药似的,什么东西好象都不入她的眼,连着跑了4家店,不是样子不行了,就是颜色不对了,反正就是不行。这时眼看着所有的店都在准备关门下班,小姑娘一脸的“旧社会”,站在货架前,就是不要那些裤子。我那一向有耐心的先生终于按捺不住了,沉着脸说:“要买就在这儿买,不要就回家。”没想到,女儿一屁股坐在地上,抹着眼泪说:“今天不买就不回家!”哎,你个小东西还反了!眼看先生的火就要窜上来,不知为什么我当时竟然一点脾气都没有,突然想到附近5分钟还有一家店可能有。敢紧说:“女儿快起来,我们再去另一家看看,说不定有你喜欢的雪裤哪!”一手拉起女儿,一手推着虎着脸的先生,出门上车往那一家店赶。

在车上,当我看到气鼓鼓开车的先生和眼泪汪汪的女儿,心里真是好感慨:原本该我和女儿急的那个角色,居然换成了先生。怪不得他以前这么“喜欢”看我和女儿“吵架”,是很好玩阿!感谢主,终于让我“扳回一局”,enjoy一下“坐山观虎斗”。女儿在车里,怯怯地问我:“妈妈,要是那个店也没有呢?”我心里很清楚,亲爱的主让我借女儿买雪裤来学功课,她喜欢的雪裤和靴子一定在那个店里。可是人啊还是小信,我对女儿说:“咱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果然,当我们在别人关门前5钟赶到店里时,女儿喜欢的裤子,靴子都在那里,价格还只有我们预算的一半。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女儿抱着心爱的东西满脸堆笑,我的心里只有一句话:“谢谢主!”

神的话真是带着能力,尽管自己并没有要刻意去做什么改变,但是当你每天浸泡在神的话里,心真的会越变越柔软。发怒的时候会越来越少。我过去跟女儿的“战争”是家常便饭,现在已变为一年之中屈指可数,这在统计学上,绝对有显著性差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