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建立关系----读经祷告

(2009-08-10 14:08:45) 下一个
尽管初信主时的平安喜乐被教会里“激烈的斗争”弄的云飞雾散,但辗转反侧,我们还是蒙神保守,没有离开教会。这期间牧师的讲道和平时的查经已经完全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总觉得“渴”,觉得“饿”。于是,就开始自己找东西吃。

首先就近把教会图书馆里的有关属灵书籍借来读过,然后就是花钱买书来看,好的烂的,看了个昏天暗地。有一天,看了一个叫“林曾秀芬”的姐妹写的书,具体内容不记得了,但她里面说她坚持每天早上3-4点起床读圣经加祷告,已坚持7年之久。在她的书中,她描述她和神之间的那种亲密关系真的让我非常羡慕。

我也是个基督徒阿,为什么自己是这么软弱无力,浑然不明白神在我身上的美意?是不是和平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读经习惯有关呢?“有志者常立志,无志者立大志”。我以为自己是个无志者(因为在我上大学期间,志向是在家当贤妻良母,被同学批很久),这次就立个“大志”吧。于是我跟神祷告说:“神啊,我也要好好读经祷告。不过我不想上闹钟把先生吵醒,所以我希望神你叫我起床。你叫我什么时候起我就什么时候起。”

最后那句话又是出于人的骄傲,为什么知道的呢?刚开始几天,每晚10点半左右睡觉,每早都会3点,4点,5点,有时会2点醒来,醒来都高高高兴兴的读经祷告2-3小时,感觉好舒服。但突然有一天你醒过来,一看表才半夜1点!脑子不待想的,话就脱心而出了:“神啊,这也太过份了!才1点耶!”转头要再睡,突然想起自己那句话来。知道是神在“修理”我那骄傲的心,立刻翻身下床,在神面前认罪,求神饶恕。并且也把当天的读经祷告计划完成了。

从那以后,这种情况就再没发生,一般都是在3-5点间醒来,我的读经祷告生活就这么坚持下来了。算下来,我也坚持了7年,除了上手术台剖腹生女儿那一天外,没有一天拉下。由开始的“咬牙切齿”的坚持,到后来真的是“一日不读经,面目全非”的主动守约。若不是神这么信实来带领,我真坚持不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总想停留的过客的评论:
你好!解决困的问题,说起来还是信心的功课。在帖子里说了,建立读经祷告的习惯是放在神手里的,包括读经的时间和睡眠时间都是在神手里,那么神说睡这么长时间够了,那就是够了。要是你老想着你睡的少了,你一定会困的,有点儿象彼得在海上行走那段,真是要把眼腈放在神身上。另外,我每天都是忙的很累,倒头就睡的那种,相对讲睡眠质量可能高一些。有时候很困的时候,我会在晚饭后小睡一会儿(半个小时左右)。还有,为了要坚持读经,我也try过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次坚持下来真的是神的作为。所以,单靠自己是很难,当然当圣灵一直催你去做,你也别因为多贪睡那么一个小时而前功尽弃。好吧,神的时间到了的时候,你会不顾一切跟随的,真的。
总想停留的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先不要说坚持7年,就说那3点4点5点吧,那你睡那么点不困吗?我试过两次早晨起来读经,都是在一段时间后就因为白天太困而放弃了。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解决困的问题的吗?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妤心愿的评论:
小妤,我们牧师从20多岁开始,他现在快60岁了,还是在读。让我们多努力吧,神真是为了我们的好处。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哇。。。。您真厉害啊。。。。7年。。。。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