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亲密接触怀孕的高中女生

(2009-07-30 18:46:31) 下一个

来美国前和来美国后,经常听说美国有很多中学生怀孕,电视上也常看到这方面的报道,但在自己生活的范围内,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孩子。几年前,先生开始做生意,不仅让我亲眼见到几个这样的孩子,还陪她们一同走过,真是有许多感慨,不吐不快。

1。小A大着5个月肚子来面试,我竟然不知道她是怀孕的!那时先生的店刚开张,需要一些高中生和大学生来打工,我就帮他招人。我和先生都没有做过生意,一开始本来就忙得连滚带爬,招人就更不知从哪儿开始。所以看到小A长的高高大大,就要她了。很多美国女孩子都长的胖胖,但谁能想到是怀孕呢?终于让我在这种情况下面对面遇上了。可想而知,当我知道真象后,我是怎样的惊讶和愤怒。因为这是一个快节奏的零售店,她在我这儿不仅干不了多少活,我们还得照顾她,以防她出意外。劳工法有规章,招进来是绝不能以怀孕为由让她走的。真是越忙越乱,常常是大家忙的要死,她大小姐稳稳的坐在那儿打电话,说是跟医生讨论她的baby状况。真是敢怒而不敢言。花钱买经验吧!好不容易,4个月后平安无事,把这小姐送走生孩子做妈妈去了。

总该松口气了吧?真是上帝要让我学习这个功课,接下来我们店里3个女孩子(当然还是高中生)相继怀孕。

2。当16岁小B来告诉我的时候,我已经不再紧张和生气了,只是觉得有点儿运气不好而已。空闲的时候就问她,爸爸妈妈怎么看,孩子生下来谁带等等。小B的妈妈是白人,找了个黑人结婚,只生了小B和她的双胞胎姐姐小C。她爸爸是个建筑商,到伊拉可作生意,被当地人抓住扣压做了人质(一年后死在伊拉克,这是后话)。所以小B告诉我,她妈妈开始很生气,但慢慢就接受了,现在在给她布置宝宝的房间,(她妈妈是专业装饰人士),她们以后一起带孩子。尽管小B说得轻松自在,但有时当我看到她一脸稚气,坐在那儿茫然发呆时,我的心真是怜悯这个孩子。她还是孩子啊,自己的路还没开始,就要养孩子,真是为小B干着急。小B怀孕后期,常常违反店规,履教不改,只好停了她的工作。她老妈为此威胁要以歧视罪跟我打官司,不过等了这好几年,我也没收到法院传票,估计全家人忙小宝宝去了。

3。小J是在离开我们店之后怀孕的,把她的大肚子照放在facebook秀给别人看,生下孩子后专门带到店里来,让我们看看她的baby。小J的姐姐也是16岁生孩子,自己租房,自己打工养,带孩子,很cool的,所以小J有这么个姐姐带路,她是笑逐颜开的生下她的孩子。她的爷爷奶奶也常常到我们店里来,说起孙子,重孙子都是开开心心的。温馨的有时也让我还挺感动的。

4。小K是我招的最好的员工之一,她的家境很福余,爸妈也没让她去打工,但她自己就想打工,找fan。美国前总统Clington说过一句话,说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40岁,象他太太希拉里;而有的人一生都只有4岁,象他自己。我们这位小K就是那种生下来40岁的人,她亲口告诉我,她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差一个男人结婚。原以为她会在我们店多工作一阵子,结果3个月后她不辞而别,让我愤怒但也不解,因为这不是小K的风格。后来其他crew告诉我,小K怀孕了,她知道你会mad,不想告诉你,就自己走了。两年以后,当我去银行存钱时,正碰上小K接待我,她告诉我她在银行边打工边上Dental School 学作洗牙师。我真为她高兴。她的孩子呢?我没敢问。小K真是了解我,一个星期后,专们带她1岁多的儿子来店里看我们,了了我的好奇。

我实在没想到美国这种teenager怀孕是这么多,以至于有学校专们把这些怀孕的女孩子集中在一起上课。历史也“悠久”,我们有几位crew的妈妈都是在15,16岁生他们,有一个女孩的妈妈14岁生她,因为没有能力养她,所以一直跟奶奶长到20岁。我们的manager也是在16岁生下她第一个孩子。尽管我们这区区小店没有什么代表性,但确实让我从另一方面见识了自由的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妤心愿的评论:
谢谢你!是的,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刚开始真的很紧张,不能接受。但后来从心里怜悯这些孩子,看到她们能坚强的面对生活,也为她们叫好。所以这个经历让我学习怜悯人而不是judge人。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一个中餐馆打工的时候,三个waiter全部是基督徒。很奇怪。后来我们几个人在讨论的时候都觉得是神的安排。因为这个老板人还不错,而且他也刚开始需要很多的帮助。
而从您的文章看,我觉得您无形中招了这么多的未婚少女妈妈,应该也是神的安排,可能觉得您心底善良会善待他们,而且他们的出现未必会让你们的生意不好。神的心意,我们无法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