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育儿系列篇(八)---孩子啊,你是上帝尚未完成的杰作!

(2009-07-24 10:00:29) 下一个

九岁的女儿不听话,又挨了爸爸的批评,她哭唏唏地来找妈妈:

“妈妈,你不是说我们都是上帝的好孩子吗?我为什么每天都犯错误,我觉得我怎么都不像上帝的孩子!”

看着女儿那沮丧的小脸和大眼睛里晶莹的泪花,妈妈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把小女儿揽过来,搂在怀里,妈妈亲轻地叹了一口气,说:“宝贝,不只是你一个人会犯错误,爸爸妈妈每天也会犯错误,做很多错的事。现在你犯错,爸爸妈妈会帮你纠正,爸爸妈妈做错事,就需要上帝提醒爸爸妈妈悔改。这样,我们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聪明的女儿立刻接过话去:“所以,上帝的孩子也会干坏事?”

 

“是的!但上帝的孩子干了坏事要改这是最重要的。”妈妈继续说下去:“你可能今天改不了,明天就再改;明天不行,后天再来。。。关键是不要放弃,要有愿意改的心!你若这样,一样是上帝的好孩子!”

 

女儿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妈妈又问:“宝贝,那你愿意改正吗?或你以后少犯错吗?”女儿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好吧!我试试看吧!”妈妈使劲搂了搂女儿,很鼓励她:“很好!这才是爸爸妈妈的好宝贝!”

 

看着小女儿轻盈跑开的小身影,妈妈心里很感慨:宝贝啊,我们每个大人一生也就生活在这样不断自我完善的挣扎中!你知道吗?你是上帝创造的精美杰作,只是尚未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欢迎来访。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很感人。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啊,我们每个大人一生也就生活在这样不断自我完善的挣扎中!", 可不是嘛,我每次看到自家孩子时,心里也是这么感叹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