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育儿系列篇(五)--------糊涂是福

(2009-07-20 20:17:47) 下一个


放学了,七岁的女儿兴冲冲跑回家,对着爸爸妈妈大叫:
“爸爸,妈妈!今天我们班开庆祝会了!”
“庆祝什么呢?”妈妈问。
“庆祝我进数学100分俱乐部。”女儿高兴地象得了大奖。
“为什么只庆祝你?其他的人呢?”爸爸有点儿不明白。
“其他的孩子早就进去了,我是最后一个!现在全班同学终于都进100分俱乐部了,所以,老师同学就为我开庆祝会呀!”女儿瞪着大眼,说得理直气壮。
爸爸妈妈终于听明白了,原来女儿的数学得了全班倒数第一。

看着兴奋不已的小女儿,爸爸妈妈哭笑不得。得了倒数第一,居然一点儿自卑感都没有,轻快的象只小鸟!中国人的强项----数学,让这孩子给输个精光!怎么养了这么一个糊涂孩子?!转念一想,不由得要感谢上帝给女儿这么一颗懵懵懂懂的心,在如此“恶劣”的情形下,还能笑对一切,把人的尊严活了个扎扎实实!糊涂孩子岂能无福?

女儿依然我行我素,快快乐乐的上学,放学。两年以后,孩子不仅数学稳稳的坐上了第一第二的交椅,就是中国人不善长的英文,也位居全班头几名。在这中间,爸爸妈妈没有给她做过任何的辅导,有时候真想给女儿一些灵丹妙药,但女儿根本听不进去,因为她永远都以老师讲的先入为主。爸爸妈妈唯一能做的,就是做两只耳朵,让女儿能无忧无郁随时到你面前来诉说。这样看来,糊涂孩子岂无后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