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你是独特的!

(2009-07-14 12:49:25) 下一个

                                                     你是独特的!

                                                    MAX   LUCADO  

                                                      (JJ”mom)

韦麦克人是一群小木头人,他们是由一个叫伊来的木刻家制作的。

 每个韦麦克人都不相同。有的人有大鼻子;有的人有大眼睛;有的人高大;有的人矮小。

 每个韦麦克人都有一个盒子,里面装着金光灿灿的星星标签和灰暗的点点标签。小木头人在自己的小村子里生活,相互之间贴着这些星星标签和点点标签。长得漂亮的人就会被贴星星,而那些较粗制的或脱了漆的韦麦克人就得到一些点点。

 有才干的人当然得很多星星。有的人能蹦过很高的箱子;有的人会唱动人的歌曲,他们身上就贴满很多星星。相反,那些蹦不高,五音不全的倒霉蛋只能得到点点。

 庞齐尼罗就是一个这样的倒霉蛋。他想像别人一样蹦得高,可他总是比不过别人,于是,韦麦克人就给他贴很多点点。他想解释他为什么不能蹦过别人,但他的话一出口,非常的冒傻气,韦麦克人又给他身上贴更多的点点。

 木头人们会说:“他本就该得许多的灰点点!”经过一段时间,庞齐尼罗自己也相信韦麦克人对他的评价。他自惭形秽:“也许我真不是一个很好的韦麦克人。”于是,他大部分时间躲在家里不出门。而当他出去的时候,也只跟那些身上有很多灰点点的韦麦克人在一起,跟他们在一起,他才觉得好受一些。

 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叫露西亚的另类韦麦克人。因为她的身上既没有点点,也没有星星。喜欢露西亚的韦麦克人看她身上没有点点,就往她身上贴星星,但星星沾不住,很快就掉下来了。另一些韦麦克人看她身上没有星星,就往她身上贴点点,同样,点点在她身上也沾不住。

 那正是我所想要的!庞齐尼罗多想这样!所以他问露西亚她是怎么做到的?她回答说:“很容易,我每天去见木刻家伊来。”

 “为什么?”

“你去见见他不就知道了吗?”露西亚说完,一转身走了。

“可是他会见我吗?”庞齐尼罗有点不敢相信。回到家里,他座在窗前,看木头人们还在相互贴着星星和点点。“这是不对的!”他对自己说,于是,他决定去见伊来。

 庞齐尼罗走过那窄窄的小路,来到伊来的工作室。他的眼睛挣得好大!因为一个小板凳就跟他一样高,他要踮着脚尖才能看到工作台的台面。庞齐尼罗挣扎着吞咽了一下:“这不是我该呆的地方!”就在这时,庞齐尼罗听到他的名字。“庞齐尼罗?”声音低沉而磁实。“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来,让我好好看看你!”

 庞齐尼罗抬起头:“你知道我的名字?”

“当然!我创造的你。”

伊来把庞齐尼罗抱起来放到工作台上,他说:“看来你被别人给了一些不好的标签。”

 “我不想这样,伊来。我真的努力过。”

“庞齐尼罗,我不会在意其他的韦麦克人怎么认为。”

“你不在意?”

“不在意。你也不要在意。他们怎么想没有任何意义,有意义的是我怎么想。而我认为你非常独特!”

庞齐尼罗笑了。“我,独特?为什么?我没有什么才能,我的漆也在脱落。我对你又有何意义?”

 伊来缓缓的说:“因为你是我的。这就是为什么你对我如此重要。”

庞齐尼罗不知道该说什么。

“每天我都盼望着你能来。”伊来解释道。

“我到这里来,因为我碰到了露西亚,”庞齐尼罗说:“为什么那些标签都不能沾在她身上?”

木刻家轻轻的说:“因为她认为我的看法比其他人的看法更重要。标签能沾在那儿是因为人们让它沾在那儿。”

“什么?!”

“标签能沾在那儿,是因为人们看重那些标签。若是人们能多相信一点我的爱,他们就会少看重那些标签了。”

“我似懂非懂。”

伊来薇笑着说:“你会懂的,只不过你还需要一些时间而已。从现在开始,每天来看我,让我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伊来把庞齐尼罗从工作台上举起来放到地上。“记住,”伊来看着要离开回家的庞齐尼罗说:“你是独特的,因为是我造的你。我是不会造错的!”

 

庞齐尼罗继续往家走,但在他的心里他想:我觉得伊来说的话是这么信实可靠!当他这样想的时候,一个小灰点点从他身上掉在了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