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63(打蛇顺杆上)

(2010-09-18 18:58:19) 下一个

如果直白地翻译一下管理学中的80/20原理:全世界80%的男人会看上同一批20%的女人,这就是说,被你喜欢上的女人,都有足够的实力和自由率来淘汰你。
Brian回到自己家,仍然气得要死。他不是不知道自己阿姨这番话有挑拨的嫌疑,但是自尊心就像被一根硬木棍挑上了半空展览示众,连一点借力点都抓不到,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倒涌,连五脏六肺都在隐隐作痛。
Brian无力地攥紧双拳,咬牙切齿地压着一腔妒火便去拨打子沂的手机。一声,两声,三声……却根本没有人接听。
Brian心里更火了,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幻化出子沂在跟卓翰辰浅酌轻笑,畅谈无虞的模样,恨不得立即便杀去子沂家里看个究竟。可是他也知道现在的自己四面楚歌,孤立无援,真正能帮得上忙的也不过子沂一个,在这个时候,惹恼了她可没有什么益处!更何况是为了一个穷酸亲戚的捕风捉影,就更不值得大动干戈了。这两个人又不是出入什么罗曼蒂克的场所去谈情说爱,就算被自己当场撞个正着,他Brian杨也没有发怒的理由呀!但心里的不舒坦就是一点一点地扩大,就好像一张绵密的网把他整个人都罩了起来,怎么也挣脱不了。当下他也只能恨得牙痒痒的,在屋里“通通通”地转着圈踱步。

子沂其实正在洗澡,并没有听见手机铃声,等她出来看到未接来电上有Brian的号码,想一想,还是没有回电,只是发了一个简讯问他:“什么事?我现在要休息了。”
Brian此时在自家的地毯上转了半个多小时,已经略为冷静了一点,看到子沂的简讯,仍然忍不住摸起电话便打到子沂家的座机上。
“嘟嘟嘟……”几声之后,果然是子沂接起了电话,声音疲惫但坦然自若,和言细语地问他有什么事?背景十分安静,听起来完全不像是有外人在场的样子,也没有因为是Brian打来的而流露出不高兴的情绪。
Brian本来也只是要试探一下子沂在哪里,是否有瞒着他做什么不可告人之事,有没有夜夜笙歌,把他这个未婚夫置之脑后。听到子沂平稳的音调,就好似一贴凉药贴在了他的脑门上,他立刻便放下了十二万个心,对着电话傻傻地笑了起来,满心舒坦,柔声细语地说:“没事,我只是很想你,打个电话看看你在干嘛?要不要我现在过来陪你?”
子沂听了一愣,毫不思索地便答道:“我已经准备睡了,明天一早还有会呢。你这几日也辛苦了,早点休息吧!”
Brian本来也没抱多大的希望,只不过他是不肯放弃任何机会修复两人的关系,但他更不愿意在等子沂救命的当下惹恼了她,让她把分手摊到台面上,自然也只能顺着她给的台阶乖乖地下。但末了他还是忍不住喋喋不休地表达了自己对子沂的关心和思念……听到电话那段一片默然,完全没有回应,他才意犹未尽地挂断了电话。
Brian暂时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可是仍有一股闷气堵在胸口,怎么也排遣不掉。他按捺住自己想要立刻冲去子沂家的冲动,狠狠地洗了十几分钟的冷水澡,这才打消掉烦躁不安的冲动,但也变得了无睡意。他想了想,还是拿起钥匙,开车回公司加班算了,看能不能有所斩获。毕竟到现在为止,对于泄露出公司重大机密的奸细,他仍是毫无头绪。

午夜十二点,办公室中烟雾弥漫,烟灰缸里堆满了雪茄的余烬,忽然之间警铃大作,从天花板上洒下水来,把早已累到俯身在办公桌前睡着的Brian惊醒。他这才惊觉到自己一不留神睡着了,既忘了把雪茄熄灭,也忘了开窗,造成房间的含烟量过高。
楼下的警卫被惊动了,上来查看究竟,见到开门的是Brian本人,吓了一跳,恭敬异常且又满脸讨好的说:“杨先生,您这么晚还没走啊?我还担心是有贼上来看一下,既然是您在就没事了。”
Brian疲倦地对他笑了笑,敷衍的说:“我们这个行业哪分白天晚上啊?快要跟7-11差不多了。”
没想到这警卫兴奋地接口说:“是啊,前阵子你们这儿也常有人加班到半夜三更才离开,我都碰到过两三回了,反倒您是第一回呢。”
Brian听了心里一惊,立刻便猜测是不是那个奸细……为了怕打草惊蛇,他故意轻松地问:“是谁这么努力啊?我倒要好好地奖励他一下。”
小警卫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对他眨眨眼,只差没有掏心掏肺了:“还会有谁啊?杨先生不就是您的那个表弟吗?您前一阵子不在,他都呆到这么晚才离开,尽心尽力地帮你看家呢。”
Brian听了暗叹一声,心中的疑虑立时尽释,随手关上灯,锁上门,和警卫一起坐电梯下去。心里还在暗暗地盘算着:“唉,看来还是自家人牢靠啊!找个时间我还真该关心一下我这个表弟。他进来我的公司好几个月了,我好像连顿饭也没请他吃过呢。真没想到在公司最危难的时候,想着帮我看家护院的竟只有他一个,唉,过去我真是看低他了。等忙过这一阵,我Brian杨雄风再起,倒要好好地栽培他一下……”
人在最脆弱的时候往往是最敏感的,只要别人施给他一点小惠,他就会扩大无数倍来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就是所谓的杠杆原理。在一个人低谷的时候你送上几句关心的话语,往往远胜过在他得意的时候送他万两白银。只可惜大多数的人都还是宁愿争先恐后地干锦上添花的事,而不愿意顺水推舟地雪中送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