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124)

(2010-01-11 01:33:02) 下一个

何亦杰也不知是自形愧惭,还是被子沂见到Brian时那种自然而又亲密的表现所影响,他原本靠近子沂的身体下意识地往后挪了挪,拉开了一段距离,手脚也顿时失措,连原本就不是太擅长言辞的舌头都如同打结一般发不出声音来,只是僵硬的站在一旁傻笑,活似一个泥偶!

Brian穿着一身再随意不过的运动服就从子沂家出来,手上还示威似的摇晃着钥匙深恐旁人不知他俩的亲密关系,以及他身为子沂正牌男友的身份!

他对何亦杰略微打量两眼,眼光里就显露出不以为意的轻松和掩饰不住的嘲弄,嘴角上也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他的女友及未来的老婆大人可真是魅力惊人呢,从高阶精英男士到普通的平民大众全都被她吸引!全都争先恐后的跑来献殷勤!但他只消用2秒钟的扫视,就足以看出这个人全无威胁,虽然高大帅气,英气勃勃,又对子沂关切不已,但是无论气质、穿着、谈吐、气场,都不似卓翰辰那般如剑在鞘,咄咄逼人!

所以,Brian只是故作大量却又宣示主权般地替子沂邀请何亦杰上楼小坐,喝茶聊天,除了透露出两个人非比寻常的关系之外,更暗示了他所占据的主导地位,甚至,还开玩笑般的对子沂说:“咦,这不是我们这里的游泳教练吗?你游的这么好,还需要请私教呀?!”

子沂只是嗔怪的横他一眼,并未接口。

 

这是何亦杰头一回感觉到自己在情敌面前不只似个哑巴,更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蛋!一个只配被嘲笑奚落的对象!一个根本不值一提的傻瓜!

“一个轻量级的拳击手在重量级的拳王眼里就是这么不堪一击、弱不禁风吧?!”何亦杰心里发苦,自嘲的想道。

因为最为可悲的是,这个他自认为的情敌根本就没把他放在眼里,根本就没把他当成对手!

何亦杰从子沂的楼下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开,就失魂落魄的回去换了泳装,重新跳进游泳池里,一个来回又一个来回的游着,他不仅希望自己能被水浸透,浸到开窍,更希望自己能游到筋疲力尽,什么都不想!他这些天来似有若无的期盼和自以为是的甜蜜在这一刻全都化成了泡影,化成了悲哀!他无比自卑,欲哭无泪的爬上岸,微微颤抖着手指擦干身体,静静的坐在一角发呆,不知道未来该如何自处?

这时,身边一对小情侣压低声音的争吵声毫不客气的传进了他的耳朵:

一个女孩的声音:“你知道吗?老妈今天又逼我去参加派对,变相相亲了!”

一个男孩有些无奈的瓮声瓮气:“是吗?你过了年才23,你妈怎么这么急着把你嫁掉?”

先前那个女孩的声音顿时变得愤愤然:“那还不是因为你一直都不长进?!什么工都做不长,一点积蓄都没有,你别说我不肯带你回去见家长,就是见了我爸妈也不会给你好脸色!你问问自己,有没有资格要求我陪你耗下去?你对我们的未来有过一点规划吗?你觉得我的父母有可能放心的让我跟你交往吗?”

男孩的声音也顿时愤愤然起来:“做人有必要这么势利吗?我今天一文不名不代表我明天也会一文不名!你也看到了,跟你交往这两年,我不仅报考了夜校,还找了兼差,虽然还是没多少积蓄,但是我把钱都花到了交际应酬和寻找机会上,你现在这么说我,就是开始嫌弃我喽?”

“我嫌弃你?我嫌弃你还会跟你说这些?我早一脚把你踢走了!”女孩略带哭腔的声音变得短促而尖锐起来,紧接着是“砰”的一声巨响,水花四溅,何亦杰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男孩正在水里四脚朝天的往上挣扎,岸边,一个女孩正伤心难过而又气愤不已的猝然转身,毫不留情的把男孩丢在原地——原来,是这女孩说着说着怒从心起,真的一脚把男孩踢下去了!

何亦杰不由得暂时忘记了自己的悲伤,暗暗好笑起来。看着那男孩咬牙切齿的爬上了岸,口型明明是在不出声的骂着什么,却又不敢不赶紧向那个女孩的背影追去,一时间,又觉得心头悲伤莫名——他忽然想起那个连声招呼都不打就抛下他远赴英国的Vivian,飞走之后才寄给他一封情致绵绵的告别信,说她自己实在情非得已。

哈,她居然是情非得已!那么他呢?

Vivian走后,他何尝没有怨过?没有颓废过?在无数个自我否定、自我批判、忧伤彷徨、无处可诉的夜里,他除了祷告,便是拿《圣经·马太福音》那章来勉励自己:“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即使是从那么忧伤的情绪中爬出来,他都没有放弃去照顾忠义育幼院的小朋友,因为他自己是孤儿,便特别能感同身受那些孤儿的感受,他一直都把那里当成自己的家,大学毕业之后,他之所以选了这份救生员的工也是为了时间够有弹性,让他能有足够的精力去研究糕点烘焙,研究DIY,研究怎么更好的改善忠义育幼院小朋友的生活,在他和其他义工的努力下,也真的改变良多——至于他自己,他真的像圣经上所说的,和照料他长大的Lily修女所做的那样,无暇考虑更多,因为他相信他所信靠的上帝会给他带来喜乐和平安,会给他带来随时的供应。

但是,他这一直以来的信仰和坚持,却都抵不过见到Brian那一刹那所带来的震撼,那种极不舒服的感觉简直要把他的信仰压塌!

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和忠义育幼院的世界里,他都是一个毫无疑问的强者,但是在Brian的面前,他那点虚幻的自尊根本抵不到一根羽毛的重量。

他再也不能埋着头钻沙在他自己的小天地里了,他甚至都没有自信走到子沂身边,去跟她说一声:“我好喜欢你,我好希望在余生的每一天里,由我来照顾你!”

他能吗?他能担得起这个责任吗?他有把握被子沂的世界接纳吗?他有资格对子沂说喜欢吗?他能单靠看圣经就获得心爱的女孩的垂青吗?

一时间,他苦恼的恨不得要跳到海里去!

蓦地,一个遥远而又崭新的念头从他心里升腾起来:过了年之后他就辞职!找一份正正经经的好工作,彻底改变自己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yes, and we have family to take care,too.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you are so considerate.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俗人阿,还是要工作啊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这一篇里好像有几易其稿的重复,让我看到了作者的反复推敲。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