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身农奴把歌唱

(2013-05-06 14:52:58) 下一个

 “太阳啊霞光万丈
雄鹰啊展翅飞翔
高原春光无限好
叫我怎能不歌唱

······”

      朋友 A 用她那纤美的身体,柔美的音色支撑着我;朋友B用她那甜美的歌喉,优美的神态带领着我;大伙儿用爱心和热情烘托着我!!我,居然在众人面前唱了一首又一首歌,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此生首次唱那么多歌,首次放声高歌,真是:


翻身农奴把歌唱

幸福的歌声传四方

!!!!

 

        猜猜谁是农奴?我呀!我是奴隶呀!

       猜猜谁压迫了我?我呀,我压迫了我啊!

       猜猜谁使我翻了身?我呀,我使我翻身啊!

       猜猜我幸福吗?当然啊,生活在幸福海洋中的我,怎能不幸福!怎能不歌唱!

 

      哥哥妹妹都酷爱唱歌。哥哥从小就在市少年宫唱歌,老了,又在市少年宫唱歌,在家乡教育系统中颇有名气,人称蒋大为第二;妹妹歌喉甜美,她的歌声,神情都酷似邓丽君,要不是文革耽误,说不定也是邓丽君第二呢。我呢?我在这方面也很有名,那就是我五音不全,一开口准吓跑一大片,从小被大人们戏称作“不入调”。家乡“不入调”的另一个意思是不懂规矩,对一个女孩子来讲那个意义更严重了。要命的是俺恰恰就被列入不入调的毛丫头队伍,哈哈~~~~~~~

 

      我不想做不入调的毛丫头,我不想让人家知道我不入调。于是,我不唱歌,我不识谱,我拒绝学唱歌,我拒绝学任何与音乐有关的东东!谁想,躲避了一辈子的“不入调”就像枷锁一样牢牢拷住我一辈子!我成了这个标签的奴隶!

 

      有我无明!“入调”“不入调”都是一个个的标签,谁重视了它,它就是谁的枷锁,这与其它的名利是一模一样的。我们从一个天真无瑕的婴儿经过饱经风霜成为半百老人,一生中自己给自己套了多少个枷锁啊。可惜的是,自己都不知道,只觉得自己的路上拦路虎真多,只觉得自己的路上小人真多,于是怨怨怨,自怨命不好!恨恨恨,可恨路不平!

  

     “解铃还需系铃人”,解枷锁也需套枷锁人,想要翻身得解放,还需自己解锁,放下!!放下,就是放下心中的我,那个各种名头的我,如:胖胖的我,苗条的我,个矮的我,个高的我,能干的我,体弱的我,漂亮的我,退休的我,内行的我,不懂音乐的我,美满家庭的我,离婚的我,白领的我,打工的我,也包括不入调的我,等等等等!!还有,学道的我,学儒的我,信基督的我,无神论的我,哎哟,太多太多,千千万万,万万千千的我,这一切有名头的我,统统要解除,要放下。

 

     写着写着,一句话“任何时候都不要猜忌”冒了出来。当我们带着“我”的枷锁面对世界时,猜忌就产生了“那个人看着我,是不是我很胖?”“那些人在说悄悄话,是不是在嫌弃我?我刚刚被下岗,他们嫌我穷了?”“某领导今天很高兴,是我的总结写得漂亮?”“······”“······”即便真有人嫌弃下岗的“我”,真有领导欣赏“我”的总结,真有人多瞄几眼体胖“我”,那也是他与“我枷锁”之间的故事,一旦打破我的枷锁,我就解放了,那些嫌弃,那些欣赏随之化为虚有

 

太阳啊霞光万丈
雄鹰啊展翅飞翔
自由自在无限好
叫我怎能不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