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四十)

(2009-08-08 09:03:46) 下一个

子沂满怀心事推开房门时, Falsie 正在讲电话.

她脸上汗珠直落,一身贴身运动服前胸和后背汗渍一大片像是刚运动过后的样子.听到开门声Falsie转头过来和子沂招招手并指一下手中话筒和子沂眨眨眼.

子沂顿时明白她的暗示,赶紧上前接过话筒接着和Brian有一搭没一搭地回报行踪.

Brian眼见子沂反应正常原本的疑心病便淡了下去.明知道有旁人在子沂说话肯定简洁厄要,但又不舍立刻放她去休息,便开始扯些无关紧要的事非要子沂陪着他耗。

“妳明天千万不要再改班机了,不然我就飞到香港羁押妳回台。”

“好。”

“妳上飞机前给我打电话,我好去接妳机。”

“好。”

子沂心不在焉,满脑子还停格在之前Adam对自己告白的场景,一团混乱亳无头绪.只想赶紧打发掉Brian好让脑子静一静,嘴里回应的全是反射动作,不经大脑.

聪明如Brian怎会察觉不出子沂的心思,成心捉弄她.

“赶快拿个大假一起出国渡假吧!滑雪?洗温泉随妳选.”

“好.”

“下个月我们就订婚,然后筹备婚礼.”Brian见时机成熟,子沂全无防范,赶紧趁机狠狠勒索.

“好.”等子沂脱口而出才感觉到不对劲,正想追问Brian刚才说什么来着,只听见传来Brian喜出望外的声音,”好老婆,我等妳回来喔!晚安!”不待子沂回话便收了线, 深怕子沂反悔似的.

子沂无奈也无力再多纠缠,暫且先搁一边明天再烦恼吧.

等子沂收拾装箱完血拼的东西,Falsie已冲完澡换上浅紫丝质睡袍从卫生间出来了.

一脸素净明媚娟秀, 不似平时总用发簪盘起,湿漉漉的长发散了开来,如云般波涛汹涌散在胸前.子沂有感而发,”若是大哥见过妳现在的模样更加要失魂落魄,茶饭不思了.”

“去去去,别顾着陶侃我,谁也没妳本事大,到那儿都被人穷追不舍.我特意把浴室给妳空出来了,先好好冲洗一番放松情绪,待会儿再互相盘问吧!”Falsie一面笑骂着一面推子沂进卫生间冲洗,当母亲的惯性表露无遗.

子沂身着下午临时在迪斯尼卖店买的特大号T恤充当睡衣,露出修长匀衬的大腿,光着脚丫子,头髲湿漉漉的便走了出来,脂粉未施,看起来同高中生一般清纯自然.

Falsie双腿盘膝正在其中一张单人床上打坐.听到动静她睁开双目,灿烂若星,笑言款款,”妳的速度可真够快的呀,像是从部队出来的一般.我做完热瑜珈后通常会打坐二十分钟调养气息.没想到不到一半时间妳就梳洗完毕啦..”

“我每天睡眠时间都不够啦,那有闲工夫在浴室里慢慢磨蹭啊?”子沂忍不住抱怨。

“女人的睡衣款式可以反应出她实际的心智年龄喔!妳可真是保守纯洁啊!”Falsie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打量子沂.

“大姊,我临时被你们硬留了下来,那有可能准备所有日常用品呀?况且平时一个人住,万一晚上发生什么意外才方便逃跑嘛!穿的太性感总不能每天给自己看吧?!”子沂死鸭子嘴硬, 一不经意便泄了底, 顿时羞红了脸, 逗趣可爱.

Falsie也不点破,干脆直接切入主题,”这两位追求者妳究竟喜欢那个多些?”

“两位旗鼓相当,不分上下,都是好友,一视同仁!”子沂像泥蚯一般滑溜,故意闪躲问题.

“啧啧,标准的外交辞令啊!”Falsie亳无顾忌地放声大笑.

紧接着Falsie捉挟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妳的男友之一,我觉得Adam不错啊,外形相衬,斯文有礼,又对妳一往情深.”

“前男友,好几年都未联系过,今天才再碰上.”子沂急忙更正但语气显得惆怅无奈.

“看样子他不仅余情未了还势在必得呢.”Falsie是旁观者清。

“妳能重新接受一个原本承诺要和妳长相厮守的男人,转眼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几年音讯全无.然后再突然出现在妳面前,还是一如既往对妳深情一片?无论理由再充足合理,我都很难当作过去的伤痛,困惑不存在过.”子沂叹口气说.

“可是他真是别无选择呀?”Falsie忍不住帮Adam说起好话来.

“妳知道吗,从小到大我最憎恨的便是被欺骗,纵使是善意的.

我可以体谅Adam的苦衷但并不代表我能接受.

他凭什么替我决定怎样对我是最好的?他又怎么知道我不能迁就,不能配合,不能等待?

为什么我只能背动的去接受,被别人安排自己的未来,而没有选择的权利?

妳知道那种忽然被捧上云端再重重地被摔下来的感觉吗?而且完全没有理由,没有原因.我并未要求被送上去,所以摔下来时自然更不甘愿,久久无法释怀.再说,这一次他为了母亲舍弃我,那下一次呢?若是还有他认为正当合理的理由,我是否又要被搁置在一旁,默默等待他的垂青?”子沂一口气把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全倾吐了出来, 对Falsie的成熟和智慧她是由衷的钦佩.

“那妳觉得Brian更合适妳吗?妳对他过往的风流情史真能亳不在意?”Falsie试探地问.

“我也不确定;但至少现在真正困扰我的倒不是他的情史,而是他的个性吧.不晓得我能容忍多久?各有各的问题,也许两人皆非我良伴吧.唉,不提也罢!”

“那妳所谓的良伴该具备什么条件呢?”Falsie紧追不舍,咄咄逼人.

“那妳呢?Falsie姊,妳的良伴定义又如何?我大哥是否合妳心意?你们进展到那儿啦?”子沂避而不答, 开始探询起Falsie和大哥的隐私了.

“第一要爱我,第二要只爱我一个,第三要能尊重我,第四是经济独立自主,能和我维持同样的生活水平;我不必靠他供养但也绝不会供养他.”Falsie亳不做作,直接了当,简明厄要.

“哗,我大哥应该合格吧!”子沂仍不死心, 打破沙锅问到底.

Falsie笑了笑,眼光灿若明星,直视子沂,”妳大哥温文儒雅,个性慎重收敛,博学多闻却不多言,又有容人雅量;但是妳会接受我吗?妳的家庭能接受一个离过婚又带着个孩子的女人和妳大哥匹配,出入所有公开场合而不会觉得难堪丢脸吗?”Falsie的话每一句都敲在子沂的良知上, 沉淀淀的, 透不过气来.

子沂一时语塞,亳无招架之力,心想:如此文秀聪慧女子若真和大哥结了婚不知是大哥之福还是他的祸?但至少确定一件事:絶不可小觑这位未来大嫂的能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我覺得這是身為現代獨立自主女性的求偶最高準則.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第一要爱我,第二要只爱我一个,第三要能尊重我,第四是经济独立自主.

great summa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