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思

(2009-07-01 03:01:06) 下一个

杂思

 

不可缺,但不能过量。

 

味精

味道鲜,但不能单独食用。

                            

成熟的, 才藏有饱满的米。

 

标有“爱”的字样的毒剂。

 

先给你吃,然后吃你;

用一个生命骗取另一个生命;

用强引上钩的诱饵,骗取自动上钩。

 

记忆

 

存的

锁进了里屋的抽

 

忘的

都放了漂白

 

等待

 

自何方的不速之客!

自从你闯进我的门槛

就厚着

我的时间把自己招待

 

 

 

  同性朋友

 

 你爱你的父母

 我也爱他们 

 你待我如兄弟姐妹

 

 你爱你的孩子

 我也爱他们 

 你非常感激我

 

 你爱你的爱人

 如果我要爱他(她)

 你决不同意  

       20079

  睡眠 

 

  坍塌在床上的躯体 

  闭上了嘴巴闭上了眼睛闭上了思想

  闭是漆黑的静止

  跟死一般

      

  每一天 人都要

  死去一次 不能保证

  第二天谁都会活过来

  醒着的时候 为什么

  不好好地活呢?

 

  人活着时 就已经

  死去了三分之一的生命

  白天也沉睡的人 

  活埋了自己  

 

              20079月   

泥与木

 

泥不过是泥

木不过是木

躺在那里

泥改变不了木

木改变不了泥

只是躺在那里

谁也改变不了自己

 

木被放进火窑燃烧

泥被捏成形状烧炼

泥成了陶瓷

陶瓷的光泽是木的烈火

陶瓷的硬度是泥的成熟

2007124日星期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地球村村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yise的评论:
哦,是吗?谢谢您的鼓励!
地球村村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请多多指教!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哲学家。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痛苦。
陶瓷的光泽来自烈火焚烧。泥木的生命因火而融合,令人想起凤凰涅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