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与死神相遇(29)面试

(2009-08-04 15:53:58) 下一个


        田去美国时,把家里的一幅郑板桥的字画带上了。田到达美国的当天就去参加面试,没有想到,田的面试状态是如此之好,从田在博客里给我写的信中就可以知道:


可爱:
    今天我终于抵达了美国洛杉矶,当我走下飞机的那一瞬,心里的感觉很复杂,我把对你的思念带到了这里,我从来都不知道离开一个人有这么地痛苦,就像失去了所有的一切,遗失了珍爱一辈子的东西,心像被掏空了一般地难受。当我在飞机场准备离开时发信息给你,你似乎从我走后就一直很忙,回的信息也只是短短的几句话,心里觉得很难受,难道你舍得我吗?那一瞬,我似乎觉得自己的离开对你以工作为中心的男人来说是一种解脱......想到这里,突然心里涌起一阵阵的难过,为什么呢?坐在飞机上长达9个小时的时间里,望着窗外的天空由黑变白,想着再次相见不知要几时,泪如泉涌......
    而今天我终于离开了深爱的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度,以后的岁月应该如何度过?这里没有你的气息,但依然能感觉到你的存在,我把和你的照片抱在胸前,就像你就我的身边一样。
    下飞机后,我和幺爹一家先吃了早餐,我想在中国应该是黑夜了,手机上依然显示的是中国的时区,叔叔让我把时间调过来,他告诉我现在要习惯于说英语,这里到处是外国人,各国的都有,但都是以英语为主,饮食方面也要习惯......他和幺爹在讲的时候,我却一点也听不见去,我的思想总是停留在和你分手的那一瞬,你的脸,你的声音......
    然后我们乘飞机去我的学校参加入学面试,主考官是一个50岁左右的人,很温和的样子,我是第3个,在我前面的有一个意大利和一个英国的留学生,他们似乎很紧张,幺爹告诉我要放松一些,要有亲和力,既要保持中国女孩的羞涩与含蓄,又要表现对自己能力的充分肯定与自信,这样才能有把握成功。我当时心里就在想,自己的能力自己是知道的,该准备的也都差不多了,这次面试的成功与否已不再是我个人的事,还有你的希望,我是代表你来的。想到这些,心里安定了不少。
  轮到我时,我很镇定地走进去,我到这时都能想像自己当时的样子,很自然大方地有英语流利地介绍着自己的情况,我感觉自己的口语从来没像那个时候那么好过。接下来就是才艺表演,我用你买的葫芦丝吹了一曲只上了两节课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因为幺爹说这个更有代表性一些,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在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怎样在练习,为了学这个,我在晚上一个人上网查有关资料,又在网上请教自己的大学艺术系的同学,查关于葫芦丝的背景和这首曲子的背景,在吹的那一该,我发挥的异常好,基本上没看谱就非常流利地吹了下来,过后就是楚国古典舞,随着音乐的起伏,自己的思绪似乎回到了远古的楚国,高潮部分让台上的几个评委不断鼓掌,结束时,当我看到评委的笑容和幺爹叔叔对我竖大姆指的那一瞬,我知道我成功了,你的希望我帮他实现了......我多想你能亲临现场看到你宝贝的成功啊。
    面试结束后,当我们在休息室休息时,其中一个主考官走过来对我说:Chinese real girl stick!(中国女孩真棒!)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要是你在他也会高兴,主考官对中国很感兴趣,曾经去过中国,他似乎看出了爸爸的那副画的价值,眼睛大放异彩,似乎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