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跨国(7) 首次感动

(2009-07-07 17:15:12) 下一个

 

    田有很多亲戚,她爸妈的弟兄姐妹都很多,因此婊兄弟姐妹特别多,而且来往都非常亲密,大多都还在读中学。在这些亲戚的眼里,田是最优秀、最通情达理、最闪亮的一颗明珠,她是他们的骄傲。
    田的工作也很忙。平均每天5节课,周六、周日还在校外兼职代课。此外,她还在市场上揽到一些广告设计业务,学校里的一些活动也少不了她。
    田的英语水平很高,顺利过了八级。外商来本地活动,常常请她去当翻译。
    由于田的时间很紧,她不得不拒绝了那些婊兄弟姐妹提出请她帮忙补习英语的要求。由此,有些长辈们心中感到不快。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居然同意每星期为我的孩子补习英语两次,每次两个小时。我提出补习费按市场价格的2倍付酬。结果,她坚决拒绝,一分不取。
    这件事情是我与田交往以来第一次受到感动。
    其实,我们的关系并没有明确,既没有达到红颜知己的程度,更不是恋爱关系,可算是正在路上行走的牵挂。在我与她的关系上,主要是我在理性地把握。因此,她总是说我是一个理性的人。
    我之所以控制我们的感情不向爱情方向发展,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两人年龄相差大,当我走向暮年的时候,她却还身强力壮,那时我能满足她的性需求吗?二是她是她家族的掌上明珠,在地方也是有名的巾帼,她父母和其他亲属能同意她嫁给结过婚而且还有个孩子的男人吗?三是传统观念和习惯势力以及社会舆论对她和她的家庭也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我决定,不让我们的关系走向爱情,不能让一个在宠爱氛围里长大的女孩子来承受这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