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跨国(5) 玫瑰花不开

(2009-07-04 17:49:17) 下一个
         

        虽说我们各自在对方的心目中有了深深的牵挂,但始终没有说出一个“爱”字。正月十六我们见了面,第二天是2月14日情人节。
        情人节那天下午,我们来到了一家茶馆。谈思想、谈观点、谈情人节。田告诉我,这天上午,学院一个年轻的副院长给她送了一束玫瑰花,放在了田的办公桌上。当时我心里掠过一丝不快,但很快就消失了。因为情人节毕竟是情人之间的事情。我和田之间算什么呢? 爱情?情人?红颜知己?朋友?在我心目中还无法定位,只是心目中有一种牵挂而已,有什么权利来对那束玫瑰花评头品足呢?而且在我的心中是抵制爱情和婚姻的,因为我刚离婚不久,不想再进入婚姻的围城。
        当我们谈得正起兴时,一个长得象玫瑰花一样的小姑娘提着一篮玫瑰花来到我们面前推售。玫瑰花是代表爱情的,我想,现在给田送玫瑰花不太合适,更何况她办公桌上已经有了别人赠送的玫瑰花。
       当我们即将离开茶馆时,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田突然对我说:“我想要你给我送一朵玫瑰花”。
       然而,我的性格太执拗:“今天既然已经有人给你送了玫瑰花,我就不用再送了,再说我也没有送花的习惯,我这辈子还没有给谁送过花呢!”
        田很不高兴,扭着头一个人走了,看着她忧伤的背影,想象着她那委屈的泪水滴落下来.......

        现在想起来多么后悔那么说,当时对她有多么大的打击?多么让她伤心和难堪?我全然没有考虑,我只考虑了我心中的不快。或许她告诉我院长给她送花的事是为了提醒我给她送花,或许是为了激发我的醋意然后让我去追她。然而,这一套我都没有吃。后来,她的心情究竟怎样?流泪没有?我一直没有问过她的真实感受。
        为了表示我的后悔,在田去世一周年的时候,我专门写了一首诗:


求求你,让我后悔一次
    ----女友去世周年祭


在人生的拐弯处
我们相遇
第一个情人节
我们牧心在咖啡厅里
两颗赤诚的心
有了触电的感觉
心海的遥远处
已经显现海市蜃楼
爱情的幕布即将拉起


也许你是想激活我的妒忌
也许是你对我钟情的表示
你微笑着轻松地告诉我
不知是谁在你桌上放了一束玫瑰
顿时嫉妒之火开始燃烧我的心林
然而我心的外表却更加坚硬
拒绝了玫瑰花女的好意
分别时,你企望的眼神灼烤着我
轻轻地对我说
想得到我的一支玫瑰
可是,我居然让你空着的心
装满了委屈
渐行渐远
留下你伤心的背影


望着你的背影
我悄悄地买了一支玫瑰
可是再也没有同时遇到情人节和你
插在床头的玫瑰花日渐枯萎
无情的花瓣片片落下
那是你伤心的眼泪
今天,我求求你
请容许我面对你的魂灵
将我“一生无悔”的标牌
改写成“因你而悔”
轻轻地放在你异国的墓碑
让它永远永远陪护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