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与死神相遇(22) 抉择

(2009-07-20 23:02:09) 下一个


       “阻挠和训斥都是在爱情过程中的樊篱,我们应在世上找寻那份你我生命相爱的圆满。既然决定相守,就要斩断自己的后路,不要给自己后退的机会,我的哀伤你丝毫不知吗?”
        在对选择爱情还是选择父母进行抉择时,田给我发来一条信息。

        父母让田选择的通牒发出的当天,田便毅然地选择了爱情,毫不犹豫的搬着简单的行李住到了学校。还有一些不足的行李,我便一一给她补齐。
        这对田来说,是一次痛苦的抉择,一次革命,一次重生。对亲情的割舍让她心里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田是一个独生女,在家是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她突然失去了他们,失去了每天与她相随的长辈们的宠爱和关心,她心里承受着一种煎熬。但真正比她更难受的是与她每天朝夕相处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
        果然不出所料,没有几天,田的爷爷打电话来告诉她:奶奶想念她已经想出病来了。其实田也很想念他们,每次总是悄悄地回去看望爷爷奶奶。每次回去之前,总是要电话打探爸妈是否在家,只有在爸妈不在家的时候,她才回去。她要强忍着对爸妈的思念,她要故意回避他们,她这是与父母在进行心理博弈,她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田对生活类的事情一无所知。她单独住学校以后,我每天早晨把早餐送到她的手中,只要没有特殊的事情,中餐和晚餐总是和她一起享受。晚上陪着她散步、唱歌、喝茶,有时候陪她时间太晚了,我也就不再走了,与她左右相叠在一起挤在一张窄窄的单人床上。
        几天后,我因生意上的事情必须出差一趟广州,但我心里一点也不放心。我出发后,孤单开始袭击她,刚走半小时,她就不停地给我发信息。在我出差广州的日子,她与一个最要好的女同学经常在电话中聊起我。没有想到,她那个同学对我俩的爱情并不看好,认为我对田的爱只是“一个成熟男人对一个未成熟女人的呵护”,无端地给田增加了好多烦恼和忧郁,有时甚至还不接我的电话,害的我在广州又不断地向她解释和表白:
        “对父母可以暂时关闭一切通道,但不能对我关闭你的心扉.你知道我有多么担心吗?”
        “我不怀疑你的爱情,也不怀疑今后的幸福,为此,我们俩都付出了很多,而现在对此有怀疑的是你,把我的真爱认定为“任何一个成熟男人对一个未成熟的女人的呵护”,这是对我挚爱的亵渎。你的这个结论只能说明幼稚时而裹着你,我记得我曾对你说过,爱情是一种感觉,不需要任何分析和解释,到了快要结婚的时候,你居然得出了如此结论,气死我也!难道这就是你我牺牲一切换来的结果?”
        “ 你的忠贞,你为了我和爱情宁可背叛家庭,你那温柔悲壮掷地有声的行动,足以让我爱你一辈子,服侍你一辈子,我的承诺已风化成岩石。”
        在我不断的表白和解释中,田又回归到了感情的原位,她在给我的信息中写道:
        “生命不是因缘而爱而是因爱而缘,我们要求彼此爱得纯粹是因为它会让我们更有勇气去追求,那是一种宁可受伤也不知防范的无鼙单纯, 是受伤多次也不思量报复的善”。
        “声音是风,吹皱逐渐成形的花海,而你我如同尚未啼哭的生命,时光切不断绵长的睡眠,流过高点,聚在低处,堆砌成朗朗的夏夜,供你我安眠。如果声音不记得,夏日终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