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与死神相遇(20) 苦苦相逼

(2009-07-17 19:07:06) 下一个


        田的家人一直不同意我们相恋,常常一家人包括所有本地的亲戚围着她做思想工作。那天下班时,她母亲就约了她晚上好好谈谈。田打电话告诉我后,我便立即赶到田的单位为她充电,为她鼓劲,给她信心和力量。

        田回到家里,一家人吃过晚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对我们的爱情来说,那是一场关键的心理博弈。
       其实,关于如何对付家人和亲戚的观点,应以什么态度来对待他们,爱情刚刚开始时,我们就确定了以下战术:
       1、不与家庭发生对抗;
       2、表现认真倾听他们意见的假象;
       3、用沉默表达自己的态度和结果。
       那天夜晚,除了田的父母亲以外,还来了6个亲戚,她们轮番上阵。到了深夜12点,亲戚们陆续退阵,最后一战是田的父母亲自上阵。
       可是,田毕竟太年轻,在那种群起而攻之的氛围中,她忘记了我们早已确定的战术,她不仅没有沉默,反而与他们形成了对抗,最后谈判的结果可想而知,到凌晨3点,谁都不让谁,她与母亲抱在一起大哭了一场。
       并没有结果的战争结束后,田怎么也睡不着,她也知道我在等待着她报告结果,然而,她怕我伤心,不愿意把谈判的结果告诉给我,只是说与他们发生了严重对抗。其实谈判的结果我心里早就有底。我连发几条信息鼓励她,劝慰她:
      “为什么不把结果告诉我,我的建议对你只会有好处。冷静显得格外重要!有结果了吗?我的爱”。
     “你总是忘记我对你的嘱咐!不听我的还能听谁的?”

     “你不是说遇到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吗,今天怎么忘了我给你说的话呢?”
     “他们也是希望你幸福,只是幸福的观念不一样。其实幸福不是别人认为的,只是一种自我感觉”。
     “你为了爱和我,承受了来自家族存旧和沉重的压力,你的哀伤我何尝不知呢。你坚定的信念,让我对你的爱凝固成钢铁长城。”
     “你为我付出得太多,这些积累慢慢地堆成了一个信念—为了你我愿意跳进火海!”
     “宝贝,今后一定要记住,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只要心中有佛做什么事都没有妨碍,就把他们的劝告当作酒肉吧!”

         在天亮之前,田终于给我发来了信息:

    “夜不能寐,总是恶梦连连,怎么办?我感到痛苦。”
   “曾医生,曾校长,曾老师,曾可爱,曾兔子,曾听话,我好烦啊,好烦好烦好烦......”
   “告诉我爱情是否有张脸左边是欢乐右边是忧伤?告诉我门前为你撑雨伞的新荷认不认识痛苦?告诉我你点燃的烛火在风霜中会不会冷?我们的起点是海,在不见驿站的路上,我用衣袖挥去世俗,未来的不确定让你充满防备,这是情感的沦陷,也许是彼此对爱要求太高才会痛苦,即使我用所有攀住你的肩头,但怎样才能令你沉重的叹息消失啊我生命的原野?”

     收到田的信息,我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


    “我爱你永远不变,因此支持你通过深思熟虑后已装在你心中的答案。”
   “烦的N次方是不是?不要东想西想,要坚定不移,同心协力,夜猫,你说呢?”
   “我说过我爱你永远不变,虽然你在疑虑我,但我的感觉告诉我,你深深地爱着我。”

    那一夜,我和田都没有睡着。
       最后,我发了一条逗她的信息:
     “请假条:因昨晚一夜未眠,今早起不来,请贵夫人自己乘车上班,特此请假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