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与死神相遇(18) 失去外婆

(2009-07-17 18:49:49) 下一个


    2006年8月,田的外婆去世,这是她经历家人的第一场丧事。
    田非常伤心,一夜一夜地呆在外婆的遗体边不肯离去,不停地烧纸,不停地点香,不停地跪拜。
    我对田的身体担心极了,不停地给她发信息,不停地给她灌输自然主义观点:
    “生和死都是上帝赋予人的命运和必须完成的任务,没有人能够逃脱这一经历,不过是时间先后的问题。”

    生活是一把锯子
    不停地锯短人生
    于是,生命与幸福同重,
    人生的天平才不会倾斜
    反刍生活的细草
    才会找到一种感觉
       这种感觉让你略带羞涩和惬意的满足


    “别伤心,宝贝,你的伤心不能给已离去的外婆半点安慰,而给活着的你却带来了害处,算算这个帐,不如用一颗平常心待之。这是自然规律,别为自然规律去伤心了。”
    过了两天,在我的自然主义观念的灌输下,田的伤心渐渐远去,我便用爱的源泉洗涤她受伤的心灵:


      你是我生命的源泉
    我是你幸福的根源
    没有你浇灌
    我就会凋零
    没有我润你
    你就会枯萎   
    我们的人生将永远裹着严冬   
    只要我们拥抱紧紧不放手
    我们就会风化成不畏严寒的松柏  
    地球 和人类都会变得萎靡,
    让松柏主宰地球和人类

   
    田收到我的信息,夸赞我了:
       你的书面表达是一首美丽的歌曲
    让人陶醉
    你的口头表达是一段民间艺人的说唱
    让人痴迷玩味

 

    田的夸赞让我又给她发去了爱的呓语:     
      你不是玫瑰,
      因为你身上流淌着爱的血液;
      你不是雕塑,
      因为你有生命和灵魂;
      你不是橡皮泥,
      因为你有强烈的意识和智慧;
      你是什么呢?
      你是我生命中的宝贝。

    就这样,信息不断地发去发来,她失去亲人的忧伤渐渐消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