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跨国(2) 初次见面

(2009-06-29 19:53:20) 下一个
     

    
    网上聊天大概不到一个月,我们就相约见面,时间是2005年10月16日。
    这天下午五点,按照约定时间,我开车来到她任教的大学门口。刚到,便接到她一条短信:“对不起,我班上一个学生因失恋从城墙上跳了下去,我们几个老师正在送他去医院的路上,改日见面好吗?”
    我一看这条短信就晕了,心想,那不行,因此我回了信说:“无论等到什么时间,今天我算是等定了!”
    我等待的决心让她改变了初衷,一个小时后,她终于赶来了。
    说实在的,第一次见面我并没有发现她的特别之处。见面后,我们便来到一个公园,在一座古色古香兼营茶餐的木竹酒楼坐下来。这座酒楼有一处阁楼,四面无墙,上下是竹木。抬头可见皎洁的月亮徐徐升空,静心可享清风拂面。这种环境让我们特别放松,于是,谈思想、谈观点、谈工作、谈生活、谈童年,无事不谈,交流便象开闸的洪水,滔滔不绝。不知不觉,一谈就是四个小时,到了深夜十一点,我开车送她回家。
    第一次交谈,双方留下深刻印象。后来我才知道,她回去后写了一篇日记,记录了这次交谈内容和感受。她告诉我,日记中有这样一句话:“这个人是我生命中注定要打交道的男人。”
    这次交谈后,她给我留下了一个疑问。她告诉我她是江汉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但我想,一个二类本科大学毕业的学生怎么会到同类大学去任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