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兮雨兮

湮朦胧雨朦胧,清心淡意在雾中。
个人资料
正文

A 城 华人趣事之五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2009-10-30 13:03:04) 下一个



话说这A城有个国人,开了两家商店。此人最大的爱好是到处串门。这串门多了那里总是有些正经的话说呢?无非就是些个张长李短之类的话题了。

 

此人还有个特点,从来不喜欢讲实话。却喜欢打听事!专好打听别人生意。

 

记得有一次,有一家商店要买,说是去其他国家。这个国人心里想买,却没有说出来。经常以各种借口到那家店铺去。人家老板招呼他了以后一般的就开始忙自己的事情了,比如算账呀,填写银行存款单呀,和会计师核对账目等等。

 

这个国人经常是客气的说:“你忙你的,我坐坐就走”。一直差不多有个把月吧。这个国人买下了那个店铺。

 

没有多少日子就关张大吉了!原来那家店铺根本就没有生意,甚至连房租都无力支付!关张吧,这些个货无法处理,唯一的办法就是买店铺。

一般的正常人买店铺直接和老板说明了,看些日子生意,行就买,不行就算啦。可这个国人想得太多。担心他说了买店铺,人家老板会做手脚。所以每天找借口来坐。认为这样子可就不能做假了不是?

 

后来这国人对我说:“我去了这些日子,看到他填写N次银行存款单,每次还故意的躲着我,其实每当他去忙别的,我都悄悄拿来看下,每次最少是5000美元,有生意呀,没生意哪里来的钱存入呀,我看了这几日子也替他算啦下,估计存了4,5万了,才半个月呀,他这店绝对有生意!哪里想到他是在欺骗我呢?直到我关张收拾店铺 发现很多填写好了的银行存款单,一看都是这个老板在我看生意的时候填写的!原来他一张也没送去银行,只是做给我看的!”

 

 这可真是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原来这家店铺老板早就看出他的意图。每当他来就故意的算账,填写银行存款单呀,和会计师核对账目等等,只是做给他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