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兮雨兮

湮朦胧雨朦胧,清心淡意在雾中。
个人资料
正文

A 城 华人趣事之四

(2009-10-15 21:58:55) 下一个
A 城 华人趣事之四

聪明反被聪明误 赔了夫人又折兵

A城有个老板,来这里有几年了,一次看好了一个店面,想要开个网吧,于是打电话约好了房东看了店面感觉很满意,便和和房东商量如何签合同。房东提出:合同期两年,合同有效期2008年9月3日到2010年9月3日。这个老板想要房东给他一个月的装修期,房东不答应,坚持合同2008年9月3日起生效。这个老板只好答应啦。

这个老板和房东约好了9月2号到我这来签合同,因为这个老板语言马马虎虎,每次有事情总是找我给他帮忙。我又懒得走路,所以就只好到我这里来。

9月2号这天下午,房东和这个老板先后到了我这里,大家坐下喝茶,房东拿出了打印好的合同递给乐这个老板,老板请我帮他看合同并讲给他听。之后,我把合同还给了这个老板,这个老板顺手把合同放到了桌上。对房东说:“请喝茶。”

边说边抬手来拿自己的茶杯,却不小心把茶杯碰倒 ,茶水洒在了合同上。房东忙拿起合同,已经湿了。这个老板连忙道歉并对房东说:“我现去从新去打印,你先坐一会,马上就回来。”然后对我说,问下我房东想吃什么,叫她点,回来我付账。说完他不等大家答话,就拿着那杯茶水弄湿了的合同走了。

这个老板的房东是个老太太,看年龄大概有60岁上下,人很和气。看到房东迷茫的表情,我又解释了一次,房东才恍然大悟的说:“我这里还有两份备用的呢,不用再去打印了~”我叫工人追了出去,工人回来说,已经走远了。之后又悄悄告诉我:“我追到了他,他叫我说:没追到。”我就很纳闷,怎么回事呀?

大约一个小时后,这个老板手里拿着合同乐呵呵的回来了。对房东说:"打好了”然后把合同放到桌上,有对房东说:“签字吧”

房东从包里拿出另一份合同说:“这个我已经签好了,现在就是你签字了。”这个老板先是愣了下,随即又笑着说:“用这个吧,这个比你哪个好,一样的内容,我这纸张比你那个好。”房东看了看我,我说:“他说他那个合同的纸张比你的这份好~”房东莫名其妙的拿起合同看,这个老板忙抢过合同对房东笑着说:"和你这份一样的!不行你看!”说着就把那张湿了的合同和这份新的合同同时拿到房东眼前。房东无奈的笑了笑,拿起笔来在他打印的那个合同上签了字。这个老板拿起合同对房东说:我先给你定金,今天我没带这么多钱,你先把钥匙给我,我到十月一起交两个月的房租。“房东开始不同意,禁不住他死说活说的,加上又吃了这个老请的饭,到最后也就同意了,收了定金给了他钥匙。

房东走后,这个老板非常开心。原来这个老板打印的那合同把2008年9月3日起生效改成了2008年10月3日起生效。我晕!

10月,房东女儿来收房租,这个老板便给了一个月房租,房东女儿说:“到这个月是两个月了,你应该交两个月的房租。”这个老板居然拿出合同说:“你看,合同2008年10月3日起生效,现在刚第一个月,我为什么交两个月的呢?”房东女儿一看合同,无言。只好收了一个月的房租走了。这个老板非常得意,少交了一个月的房租。

两个月后,房东不租这个老板了,房东有理由啊,房子需要装修。手里有政府部门的通知。(一般的有这个通知,是不用赔偿终止合同费用的)

这个老板开的是网吧,自己又不是很懂电脑,不算装修费用,就光是请人拉线,安装等就花了不少钱,这下子傻了。只好找中间人求房东了,最后房东提出让步的条件,除了补交9月的房租外,因为已经没有了信任,所以再交两个月的暗金抵押。(这暗金一般是退不回来的。)

这可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赔了夫人又折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