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兮雨兮

湮朦胧雨朦胧,清心淡意在雾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 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汝今能持否?

(2009-08-17 18:43:01) 下一个

小的时候父母就常说要做一个坦荡的正人君子,不要去冒犯别人。如今想来,我曾做到过吗。我是不去冒犯别人,但是如果别人经常毫无理由的冒犯你,或是误解你,你会不怒吗?恐怕这很难做到。

反正我是做不到的。通常我被人家无故冒犯了,就会很不开心。甚至找机会反击。静下来的时候还会时常回忆那些事情,然后又有不开心啦,,,

有人说,如果一人被打了,他就受了一次伤害;但如果他经常回顾被打的片段,就等于事情已经过去了,他还在继续挨打,,想想也是呢。

可是生活中会有很多不如意的或不合理的事情,是无法改变呀,或许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和态度也未可知。

我的办法,当一个不如意的事情降临了,就是无论采取任何方法,任何形式让它尽快过去。已达到尽快有好心情的境界。

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汝今能持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