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授的名言 (涉及生理卫生,敏感者勿点击)

(2010-04-02 11:59:26) 下一个



有一次,翻看我们城市五一奖章获得者的介绍,一个教授的名言特别刺眼。

他说:别人看大便是臭大粪,我看大便是一朵花。

我开始还以为是石传祥,我还琢磨:石传祥也不至于认为大便是一朵花吧?!

仔细一看介绍,才明白,这是一个医学教授,专门管化验大便的。一提这个化验大便,我们马上就会对大便刮目相看。记得有一次,我和孩子他妈焦急地带着孩子去看急诊,医生让我们去化验一下大便。我们来到化验科,看到那里的大夫拿着我们小宝贝的大便,先是放在鼻子底下闻一闻,然后还用显微镜仔仔细细地,翻来覆去地看,我们当时好好感动。没有他们的工作,人们怎么控制疾病啊!

所以,这个医学教授的名言:别人看大便是臭大粪,我看大便是一朵花。我是彻底理解了,我很佩服他。虽然吃的是这碗饭,敬业到这个程度,无论如何是值得称道的。

向这位教授敬礼。人要是能够换个角度看问题,结论是可以完全不同的,这就是哲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