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有要饭者,中有大富翁。

(2010-03-02 12:48:34) 下一个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超级大国,属于第一世界,强得要命,富得流油。但是,在街上还能看到乞丐。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属于第三世界,穷酸的很,让狗都嫌家贫。但是,还有大富翁,钱多的几被子都花不完。

这个例子说明什么呢?

就是想说明一个在小学课堂上,老师反复强调的:个别现象不是普遍现象。这个村有一百户人家,如果有一二户人家怎样怎样,只能说这个村“有人”怎样怎样,而不能这个村推崇怎样怎样,也不能说这个村不反对不怎样怎样,

后来上了中学,老师说,有一门学科,叫统计学,后来我被分到文科班了,没有学过,但是小学老师的话,我总是忘不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人都有这毛病吗?是我个别还是有普遍性?

唉,我想起了我的小学老师,感谢他们,我这人太明白了,多亏了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