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人的卫生小习惯(17)---吃饭篇

(2009-10-29 06:32:52) 下一个
我觉得这次的题目应该改成“日本人的不卫生小习惯”,哈~
当年留学生时代,每天跟研究室人一起去吃饭,有时我会剩东西,在国内的习惯,觉得剩了就倒掉,无所谓。
后来大家渐渐熟悉了,竟然有人吃我的剩饭!吓得我吃饭时规规矩矩不敢用筷子在自己盘子和碗里乱搅和,同时也尽量别买多了,吃多少买多少...跟大家出去玩,吃拉面时竟然有人喝我剩下的拉面汤!
总之,日本人看不惯浪费粮食,甚至到了不讲究卫生的地步。
当年是穷学生,大家都很能吃,后来工作了,就没人再吃别人的剩饭了。当然我也养成了吃多少买多少的习惯。
现在我有时也会去喝别人的拉面汤,当然是我觉得特想喝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