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人的卫生小习惯(29)---我干PTA‏(VI)‏

(2010-02-24 06:14:42) 下一个
3年级3个班共9名妈妈PTA役员。其他8位妈妈不是专业主妇就是仅仅做点パート,只有我是常勤。

从去学校的次数上来讲,除了即使不干PTA也要去的那些次数(授业参观,读故事书等),再加上5,6次。这里面包括2次需要所有PTA役员出席的会议,和每月的例会,例会是3个人轮流去。除了专门的PTA会议,一般在授业参观之后,PTA役员们也要碰头。后来跟其他妈妈们熟了,公私混同地在family restaurant也聚会过几次。。。。。。

我们3年级PTA的最大的任务是组织一场请剧团来学校的演出。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准备,找剧团联系,定节目单,整理场地(学校体育馆),布置后台,找音响设备,布置会场,做广告请家长们参加,还要做アンケート等等,特麻烦!

这一切,主要由我们中间的代表委员负责,她指挥我们干,我觉得她最辛苦。她要把每样活都想好,然后通知我们去干。我们9个人开了N次会,喝了N次茶。。。。。。

12月份大冬天的体育馆要变剧场,忒让人为难了!为了制造出一个给演员们换衣服的地方,妈妈们拿来了自己家的电热毯,各种大毛巾,把墙皮剥落的脏乎乎的体育馆的舞台一角布置成了一个有圣诞节风味的小更衣室!

道具是剧组的先遣部队搬来的,上午10点演出,他们早晨6点半就要搬道具。我们也不得不早晨6点半去学校。。。。。。剧组的先遣部队虽然早到晚走,演员们却是开演前15分钟才到,演出结束后立刻就钻进车里走了!“角儿”就是不一样啊!演员们一天要跑还几个地方,时间很紧。。。。。。

演出非常顺利!盛况空前,整个体育馆都坐满了,全校师生,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学生们的弟弟妹妹们也来了,热闹极了!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在家里学校里模仿演员们的表演,有的还真惟妙惟肖。演出结束后那几天,我们社区里的超市,GYM里,都能看见调皮孩子们的模仿秀!

演出那天我负责照相,拍了不少好照片。因为要办一期广报,总结这次演出的。我承担了这项活儿。我提议把アンケート里家长们写得意见全部刊登了,再加几张照片,这样我就不用多写什么稿子了,省事!有妈妈担心说那么多アンケート,刊登了这个人的不刊登那个人的,没被刊登的家长们会不会不高兴啊?我说:“放心!我把所有家长的都刊登出来!”

于是有了一篇密密麻麻又充满热闹照片的热闹PTA广报,承办者是我们3年级9位妈妈。广报出版后,我们9个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庆祝我们这一年的大事终于完成了!

(大家也看腻了吧?还有一篇就结束,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