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人的卫生小习惯(30)---我干PTA(VII)

(2010-02-25 17:11:24) 下一个
请剧团演出,出广报,庆祝会等一系列的事儿结束后,以为这一年的PTA可以花上句号了。。。。。。。

谁知市里的PTA组织(?具体啥名我至今也不知道)突然咨询学校能否把广报里刊登的那几张照片寄给他们?他们想在明年的PTA宣传册里使用。我们的照片将会登上PTA宣传册?9个妈妈们高兴极了!当然具体做起来又很繁琐,又是反复几次【市PTA⇔学校校长⇔PTA会长⇔3年PTA代表⇔翠花】这个过程。总之我把照片整理了一下给了3年PTA代表,照片最后抵达了市PTA。这一切结束后,我们9个又一次聚在一起,庆祝了一场!

我们的工作很圆满么!最后还有这么一个惊喜。。。。。。正乐呢,嘿,竟然又来咨询了!

这次是剧团来咨询。原来他们看了我们的关于他们演出的广报觉得很好,问里面的アンケート的内容能否在他们剧团的宣传册里使用?因为能被小学校邀请演出并受到空前欢迎,对他们来讲也是非常难得的。当然没问题全拿去好了!不过接下来还是反复了几次【剧团⇔学校校长⇔PTA会长⇔3年PTA代表⇔翠花】这个过程。这样一来,我们9个又兴奋起来啦!准备再开一次庆功会,庆功会3月份开。。。。。。看来我们9个妈妈要一直做好朋友了!上次聚会就有人说希望不要PTA结束了就失去联系,这次大家要定个计划,比如以后至少每年聚会一次?。。。。。。

我们9个真的是每个人都只干了自己想干能干的事情。有的妈妈喜欢装饰房间,她们就把演出会场装饰的叫人耳目一新!其实用的东西大都是从100日圆店买来的。。。。。。还有两位妈妈,体育馆的各种又老又脏的机械,楼上楼下地搬,不让别人插手,说因为是上下楼梯,怕不会搬的人受伤。。。。。。。代表和副代表俩人不知道跑了多少次学校,剧团。。。。。。

我跟老公自豪地说:“其实那广报,照片内容排版全我干的!其他妈妈们搬桌子椅子整理会场干又脏又累的体力活时,我在摆弄相机拍照片。组织演出主要是体力活多,可我没怎么干,所以后来我主动要求我来排版做广报。”
老公说:“哦,原来是你一手操纵的啊?那点儿小事,对你只不过是杀鸡用了宰牛刀!”。。。。。。

哈哈哈,原来如此!常勤的妈妈们正式工作都能胜任,当然没错儿肯定是优秀的PTA啦!

这个系列到此结束,感谢大家一路跟来看!!

我仅仅是靠着自己的记忆和理解在写,肯定有误会和记错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我写这个的目的是想告诉妈妈们不要惧怕干PTA,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对孩子对自己都有帮助。一般,日本人里接受生活保护的人和特殊学级(弱智)的家长不需要干PTA,我们不是那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毛龟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正在为这事发愁,我日语不太好,心里总是怕怕的。怕做不好反而给别人添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