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 你是不是还在等等中

(2021-02-06 12:46:54) 下一个

     

        看了心灵大师Eckhart tolle 新年的第一个视频:2021从一个时间只做一件事开始。跟我现在在做的正念练习特别吻合。中、西方的导师们都在强调一个点:从头脑的世界里走出来,不在过去和未来中纠缠,全然地活在当下,才可以得到长久的喜悦。

        想起来前几年流行的斜杠人生、碎片化学习,大家一顿追捧过后发现,好像填充得越满,越失落,越焦虑。但是此时的我们,已经忘记如何与自己独处,在自我的时间里,心无处安放。

      Eckhart tolle 在他的《当下的力量》中有一段文字:你是不是一直处于等待中?他把等待分了两种,小等待,在邮局排队、在飞机场候机室等待;大家等待:等着退休去全球旅游;等到孩子上大学,我再做自己喜欢的事;等到有了钱,买上大房子,我要好好生活,好好装饰......。生活就处在这种等待中,结果等到退休,已经不愿跑、不愿动了;等到孩子大了,我们又开始为他们的工作、结婚、生子操心忙碌。多年以后回眸,生活还是在原地打转。梦想是别人的,与我们无关。

      此刻的你我是不是也在等待,生活草草地应付,等到疫情之后再说。然后仔细想想,从去年初我们说的3、5个月恢复正常,到现在一年过后还没见到曙光。如果继续把眼光放在未来,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焦虑与不安。因为如作者所言:压力来自于你身处此地,却总想到达彼处。

 

         我本周做的正念练习,就是观察“等待心”,去捕捉那些飘离不定的状态,把自己拉回到临在中。虽然由于惯性,挺难的,但是当一次次可以观察到那个感到空、感到匮乏的心智时,就离真正的安定的“家”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