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懒女人

(2020-06-17 09:40:48) 下一个

       经常有朋友留言说:自己不是一个勤快人。其实在我眼中,大家都是过着24小时的日子,这个世界没有真正的懒女人,只是每个人在当下认为的重点不同。有人喜欢美容、养颜,花几个小时在护肤上她很舒服;有人喜欢美食,花几小时研究一道菜那是她的追求。这里没有好坏,都是自己的选择而已,完全是个人的成长需求。我一直觉得我一定是童年被爸爸、妈妈呵护得太好,家务一样都不会做。上苍觉得不公平,非让我补上这一课,那我也就将计就计,把自己打造成一个clean lady. 我知道当这个功课合格后,新的课题就又来了,说不定就是美食。

       今天欢迎你围观我的清洁日记4,我把《怦然心动整理术》作者一位日本妈妈的断舍离,和 一位美国妈妈的清洁流程结合起来,交出的自己的作业。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几点:

      1、断舍离:一定要从自己开始,不要擅自作主,去触及他人领域。不要以为是一家人,你就有权去裁决别人的物品。

      2、断舍离要点:1)把物品全部摊开,与物品面对面,这个互动的过程,让你看清什么是自己喜欢的、珍爱的,什么是你很久未触碰的,你根本不需要的;2)做好分类:保留的、捐赠的、扔掉的;3)重新根据你的卫生间格局,橱柜的数量、位置,做调整。

      3、友情提示:断舍离的东西不要轻易送家人,特别是不要让“所谓的勤俭持家”的人看到,他们常常是不需要,但却舍不得扔。这样的做法是减少冲突。

      断舍离是保持一个卫生间清爽的第一步;第二步要培养清洁习惯,每天花半小时做日常家居维护,就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这是clean mama 本月的清洁流程表,喜欢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适当调整。

      我从六月份开始做清洁日记,中间由于各种原因停了几天,所以特别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打卡,抱团前行!

    喜欢视频的朋友欢迎点击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就开始了极简生活,实在喜欢。我们可以多多交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