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着孩子逃课一天

(2020-02-14 09:27:28)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这里流感严重。这一周,我们家俩宝贝都不幸中标,已经连续两天没上课。周三晚学校的官网通知,由于预告芝加哥将持续下雪13小时,根据情况学区将在早上做出是否停课的决定。孩子们都很兴奋,甚至有点奔走相告的架势。然而第二天的景象,悲剧了。。。。。雪很美,但不够大,温度很低,但未达到停课要求。

把俩小家伙喊起来,虽很不情愿,但也无奈地爬起来了。下楼来,看到桌上昨夜摊开的作业,两大盒面巾纸,想到老大体育课要跳进冰冷的泳池里,我心一横决定:今天不去上课了,在家巩固一天。

 

说起来这里的孩子也是够辛苦,生病休假政策相对宽松,·但交作业却不马虎。于是,根据google classroom 的内容,他们先是跟着网上上课,补作业。中午时段,正是老大的午餐、体育课、美术课时间,我索性驱车带着他们去附近的日餐馆,身体不舒服,更不能亏待自己的胃。

 

可能是呼吸了新鲜空气,加上吃了自己满意的美食。两人回家精神抖擞,开始准备情人节的礼物。上高中的老大,跟几个要好的朋友,玩一种叫做“secret Admirer"的游戏,(估计是没有男朋友的一群小姑娘想出的一招)。大家隐蔽抽签,抽到谁就根据你对她的了解,送礼物。

 

  今天是情人节,两个小人都精神十足地去了学校。开车回到家,想起昨儿的“逃学经历”,突然就觉得挺好,是值得记录的一段好时光。想起以前读过的丰子恺写给孩子的一篇散文:我的孩子们!我憧憬于你们的生活,每天不止一次!我想委曲地说出来,使你们自己晓得。可惜到你们懂得我的话的意思的时候,你们将不复是可以使我憧憬的人了。这是何等可悲哀的事啊!

你们的黄金时代有限,现实终于要暴露的。这是我经验过来的情形,也是大人们谁也经验过的情形。我眼看见儿时的伴侣中的英雄、好汉,一个个退缩、顺从、妥协、屈服起来,到象绵羊的地步。我自己也是如此。“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你们不久也要走这条路呢!

 

  门前的大树前几周被风刮断一大枝,我拿回来修枝,就想着做干枝插花,无意在瓶中加了点水,居然发芽,后来开花了,这棵靠路边的大树可是从来没开过花的,它让人看到勃勃的生机,嗅到春的气息。愿疫情早点退去,待等春暖花开。

 

vblog记录一天,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情人节快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情人节快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梅华!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回转寿司,谢谢分享,同祝“愿疫情早点退去,待等春暖花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宝贝真情流露的好文,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