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收纳家麻理蕙整理术体验5:解除线的烦恼

(2020-01-16 06:56:04) 下一个

你是否曾为那些理还乱的手机、耳机“线”困扰?我曾尝试过市场面上不新鲜的收纳小玩意,后来发现不是我的收纳盒少,是家里的各种多余的线太多; 我也曾抱怨孩子们手机乱扔、乱放,事实证明是我没有给这些物件一个它们专属的空间。学习麻理蕙小姐《叩然心动》整理术后,我终于让家里的“线”有了栖息地,“线”的管理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一、整理术的核心:收纳从“断、舍、离”开始。

          先把家里所有的相关“线”聚集起来,分类、贴标签。比如:iphone,做上i 标志; 三星产品做上S 标志。Fitbit 做了F 标志,耳机做了E 标志等等。做完后很快就会发现一个现象:比如家里三部iphone, 却有着5个线、6个耳机,原因就是老手机的机器早被淘汰,线却留下了,渐渐地堆积,造成拉开抽屉,都是“线”,常常无从下手。“断舍离”就从这里开始:只留下三个通用的,其他的装进备用盒子。它的根本就是只保留当下合适的、必要的物品。

 

          二、收纳

          其实有了“断舍离”,收纳变得简单轻松。过去,我经常会被网红的各种新款收纳小件吸引,买回来不久地就发现,这些小东西创意虽好,但常常无法从根据上解决我的问题。精兵简政之后,第二步就是给你的物品一个“家”。在家里固定的一个区域,存放所有的线,用简单的收纳盒分成常用的、不常用的、备用的。有了一个固定的居所,慢慢地无论大人、小孩都会习惯从哪里拿放回哪里去。

 

 

           説到底,整理、收纳的风格因人而异。比如像我喜欢分类做标签,东西都愿意“藏”起来,台面要保持清爽;而有些人喜欢东西被看见,他会把东西整齐摆在桌面,拿取方面。我觉得只要遵循麻理蕙小姐的两个要点:1)断舍离;2)给物品一个家,再根据你个人的喜好充分发挥想象,就会有一个不错的呈现。

 

         感谢你收看的我体验式分享的其他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感谢你花时间看并认真留言,一起努力过有趣的生活!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验,非常实有。我家里也是一堆线。我把它们都放在一个抽屉里,晚上充电时也方便。但楼主给线分类贴标签,同类只留一根有用的办法更妙,我会照抄不误。

两年前搬到小些的公寓时,我就开始留心收纳的事了。有时用上这办法了,那对生活的改善简直太大了,比如用小收纳盒装袜子,内裤之后,我再也不用满抽屉乱翻了。以后会来看楼主的其他收纳文章。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已经在简约的路上,真的是好棒!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期待你出城后带给我们的旅行体验!周末快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精致谈不上,那是我努力的方向!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柴米油盐,居家过日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每天在你那里学这,学那,是幸福的时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女儿说我其实已经是在过极简生活了,只是我还没有意识到:)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Wow! 敬佩了!

周末起出城。预祝海洋宝贝全家新年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那么精致啊,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学习,生活离不开这些经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经验,谢谢宝贝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