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5个提高幸福指数的好习惯。

(2019-05-23 12:00:57) 下一个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喜欢的一个Youtuber:Lavanderiary的一段视频,题目是:幸福的人的15个幸福习惯。

 

       我们都知道习惯很重要,引用撒切尔夫的的一句名言:注意你的想法,它们会变为言语。注意你的言语,它们会变为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它们会变为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它们会变为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变为你的命运。 所以,研究幸福人的这些幸福习惯很有必要,养成这些好习惯,我们就会成为快乐家族的一员,与快乐同行。

 

她总结的15个幸福习惯有:

1、有积极、乐观的心态 。

2, 感恩生活。这是目前我正在做的一个小训练:每天睡觉前,回顾一下,一天来让我感动和感恩的人与事。通过这个记录,我发现自己开始注重观察事物,更容易满足当下的生活。

3、让往事成烟。

敢于承认错误,主动道歉。不让错误继续、纠结,有些人认为,“道歉”是示弱,是无能的表现。其实,“道歉”是敞开心菲,不与事实对抗,无须争辩对错,也就拥抱了更广阔的天地。

4、活在当下

我这几年一直在学习和实践。我的Aha Moment 来自于Eckhart Tolle 的< A New Earth>,  我观察到自己,大到工作、学习,小到带孩子、做饭,一直处于“紧张忙碌中”,永远在为下一步做打算,完全忽略当下的体验和感受。日子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打转,那时的自己,是一个追赶“幸福”的人,而从来不是真正意义上那个“幸福的人” 。

【好书推荐】

https://amzn.to/2Qm4Rv3

5、做真实的自己

6、爱自己

7、注重过程

8、宽恕自己

9、与快乐的人同行

10、回馈

11-15

喜欢视频的朋友,欢迎点击收看,谢谢收看!幸福是可以创造的!学习了这些习惯,把它变成自己的,就会提高我们的幸福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