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从简单的收纳开始(八)

(2019-03-01 09:19:51) 下一个

最近在分享我的收纳心得,包括用精油调配的无化学添加的家居清洁用品,才知道“精油”在国内已经是如火如荼了。难怪説我们这些生活在国外的中国人,都有点像乡下人进城,落伍的不是一星半点。但是听下来国人的“炫酷”,存在着不少的“精油”误区,不吐不快:

1)大部分的朋友听説“精油”是个好东西,究竟怎么好,多数人都是一知半解,不少都是道听途说。

2)多位友人跟我展示他们的“精油”收藏。那叫一个庞大!虽然説好的“精油”不开瓶是不会过期的,但对“精油”初学者、小白而言,完全没有必要囤积那么多“精油”。有3-5支最常用的,先尝试着用起来,或者买个“5毫升10支经典油的礼盒套装”都足以让你在“精油”路上跑起来。当然,如果你是“小魔女”,那是另当别论。

3)真正的“精油”是100%纯天然植物提取,浓度高,大部分需要稀释,没有基本常识,盲目购买直接用在皮肤上或口服或给小朋友用,都是很可怕的,是不负责任的。

4)盲目夸大其医药功效。我的妈呀,什么东西到了国内,都可以变成万能药,包治百病,所以大家纷纷上阵,各显其能。推销者更是把个别人体验成果,以新媒体的形式,大力推广。这些年我们上的“脑白金”的当还少吗?

5)在我浅显的认识中,使用”精油”不是炫酷,不是跟风,一滴,一缕香,需要细水长流,滋养渗透。需要时间沉淀和细品,不是一夜之间,容光焕发,病痛全无。它更像是你通向“纯天然生活”的一个窗口,通过植物的本真,体验肌肤的细微变化、提升嗅觉的敏感度,改善身体的机能,学会一点点以养为主的自然生活法。

5)我把“精油”看成开启健康生活的一把钥匙,学习它,掌握它,融汇变通,让它不仅渗透在你的血液里,也贯穿于你的家居生活中,从卧室到厨房,从卫生间到车里,让淡香冲盈,自然清新流淌。我做的第一步就是把家里含化学物质的all propose cleaner, 换成玻璃瓶装纯天然的Clearner, 感觉真的不一样,精气爽!

6)关于品牌。国内市场的一些“精油大枷”也都不推荐国内产品,可以理解一个连食品安全都尚没有保障的地方,更别提这种连美国都没有成分等级标准的产品。二是据説国内的加工工艺还相当落后。我个人认为,只要是美国知名品牌,品质上都是可以有保障的,都可以放心,价格上也差别不太大。我关注的品牌几个要点:A. 是知名品牌;B. 有自主农场或合作农场,可以把控质量;C.有第三方验证的; D.公司历史悠久,产品被广泛使用推崇; E. 最好有精油的衍生品,可以带动家庭整个健康身心的改善。

 

喜欢那句话:女人,你的气质里有你用过的精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鸭妈'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 我使用的是“YoungLiving”的品牌。我是在读自传本畅销书时,对“精油”有了新认识,开始查找,找到的这个品牌。他们家有包括精油在内的600多种产品,我是买精油时,使用其赠送的清洁用品开始,爱上这个产品。无化学添加,真正的纯天然。我在购买时,才知道这是个直销产品,因为中国同胞做得少,所以以前没听説。是个顶级精油家居公司,可以放心使用。网站:www.youngliving.com.
鸭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一系列。请问能不能具体推荐一下精油品牌和如何使用。家里尤其是厨房,有些油腻,还是用市售的产品,一直想换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