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从简单的收纳开始(六)

(2019-02-13 08:09:28) 下一个

今天接着聊厨房里的柜子和抽屉的收纳。

我的个人观点:

1、厨房东西根据取拿需求,划分区域,并相对固定区域。

比如常用碗、碟区、常用小件日用品、家庭保健区、茶区等等。

2、抽屉的东西用小的收内盒再分区域,便于二次细分类。

收纳盒可以用废物利用:比如月饼盒、豆腐盒等等,或在1元店或Ikea 购买

3、每个房间东西的区域划分权由房间主要负责人来决定,比如厨房是我的主要战斗场,我有绝对的话语权。东西固定,大家习惯性取拿,自主放回。

4、説个题外话,咱中国人的厨房味道比较大,不是加个除烟机就可以一了百了。房间除味也很重要。我的办法A、在橱柜里加一些装有咖啡粉的小瓶子;B、以前常用的办法就是点蜡烛,C、现在最喜欢的是用扩香机(如下图),每天调配几种不能味道的精油,让屋里散发着淡淡的花香。一是味道淡雅,二是纯天然,三是摆脱蜡烛的化学污染成份。

最近比较忙,里面照片很多都是以前的,这几年其实已经改革不少了。哈哈,我是喜欢定时折腾一下的人。

1、Ikea的收纳盒很实用,各种日用杂物都可以分类。

2、电子产品多多,充电器多多,用酸奶瓶分隔,每个人的线可用不同颜色或贴个小标签分别开来。

3、狗狗、鸟鸟的各种口粮、修毛器等等;

4、常用的锅及小家电

茶区、保健品区

每家的厨房不一样,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及条件有效地收纳,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习整理、收纳,提高做事效率。

谢谢你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头娃'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美言。Ikea 的收纳盒我买了有10年了,这几年都没有去过Ikea,不了解,已经不熟悉现在的产品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我只是个爱好、学习者,能手谈不上。期待您的分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是一个收纳能手!一直也想写写收纳整理,看到你的帖提醒我了。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大头娃 回复 悄悄话 IKEA 的收纳盒看着真不错,现在还有卖吗?最近去ikea几次,没见过这样的卖。喜欢你的帖子,实用!看得出楼主是位心灵手巧,头脑清晰有条理的智慧美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