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从简单的收纳开始(四)

(2019-01-31 08:03:52) 下一个

前面几集,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那我这个爱分享的人就继续得瑟了。

读了前面朋友们的留言,我想先唠叨两句:

1、“收纳”相比上班工作、育儿做饭,是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投入,没有两篇文章,任何人有意愿都可以做得很好;

2、“锅碗瓢盆柴米油盐”这是家原本的味道,不可能时时刻刻窗明几净。但做好物品的分类、摆放的定位是很重要的,这帮助我们提高效率,优化环境。

3、“冲动是魔鬼”,不要一时兴起,先买回一堆不需要的收纳盒,先规划、定位,然后再分头行动。

4、从前住小房子,我总是幻想着“等我有了大房子,,,”,后来发现,如果大房子不整理,同样可以住成杂货铺。“收纳”不是明天,它就是当下,从一个小小的角度开始。

废话少説,上片片,今天分享我家厨房边的小小办公桌

先来一张全景,收纳整齐的样子。

正面的橱柜打开来:

1、优先级:自下而上,这里主要为我个人的办公及管理家庭事务区。家里的账单,基本为无纸化管理,由老公负责。所以这里不涉及/

一层:用杂志folder分成几个大块:全家活动catolog/公司产品catolgo/coupon,发票/,   公司文档/两个孩子学校和活动;

二层:各种常用纸张,用file tray 分开,孩子们也可以轻松拿到;

三层:两个收集盒,也算是“失物招领”通常我在屋里收拾时捡到的,不知道是谁的,或者不知道如何分类,或者是孩子们没收好的东西,都直接丢进去,只要不重要的东西,他们找不到东西,可以直接到这盒子里去找。

四层:不常用,但偶尔也翻看、用到的老照片等等。太高,需要踩凳子拿。

旁边的橱柜:

一层:家里的控制台、手机加油站,属于老公管辖范围,比较杂乱;

二至四层:都是不常用,但也不能丢的东西。2层、四层都是月饼盒的废物利用。

底下的抽屉:先上一张全景图,最低层比较高,加了一个简易档案夹

1-2层为文具用品,都比较低,无法竖放东西,需要用不同的格子盒分开,家里的月饼饼、豆腐盒都可以做为过渡期来收纳。

我比较得意的废物利用就是中间的这些糖果盒,我把一个小样贴在盒盖上,大家一目了然,不用贴标签。

最后一张,上一张桌角的小装饰,那是18年孩子们DIY送我的圣诞礼物,Healthy, Amazing, Postive, Persistant, Yourself. 健康快乐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谢谢你的浏览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Rev-A-Shelf RAS-SMFD-52, 试着查draw file , 应该能看到, 谢谢你的留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心。谢谢分享。
图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非常实用!学习了。可以告诉我怎么在底层抽屉里加一个简易文件夹吗?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各位的留言,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哈哈!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有缘人在前方!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些糖果盒我也是装各种小夹子别针的
lucysong010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很实用。学习了,家里装修完正好用上这些好主意,书柜和壁橱里争取不那么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