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选课”mang”(上)

(2018-02-06 05:54:49) 下一个
 
校园动态
 

 

 

每天三分钟,用全新美国校园观察视角,带给你独特的育儿体验。这里的内容涵盖了我们姐妹俩自家从小学到大学,5个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及身边故事。有教育动态、有饭桌趣闻,有童年智造,有育儿点滴。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004|  我为选课"Mang"

         Course Selection

 

最近朋友圈里帝都、魔都的家长们都在为孩子的升学奔忙。偶尔他们会调侃说:你多闲呀,孩子们都没有升学的压力。其实我也忙,我有俩忙, 一个小学进初中选课忙,一个初中进高中选课忙。今天咱先聊聊这个高中选课“mang"。 一是选课迷茫的“茫”、一个是选课忙碌的“忙”。

 

我们上学那会到了大学才听説什么“必修”、“选修”之类。而这里,小学五年级就开始选课了。在家教群里混了这么多年,对高中的“AP”,“Honor" 早就耳熟能响了,但不瞒你说,具体是什么意思我没仔细打探,毕竟离咱还太远。不过,这説着説着就近了,今年女儿八年级了,选课已经提上日程。

 

话说八年级一开学,孩子们就开始讨论高中的选课问题了。10月份摸底考试,11月份高中校长带队到初中部来做宣传,12月初老师给出孩子各科的推荐意见。有天女儿兴奋地回来报告:“老师推荐我的社会科学进AP啦,妈妈,你知道如果AP成绩好,有的大学是可以免学分的,听説可以给家里省几千刀。不过,听説拿好成绩也不容易。妈妈,你觉得我行吗?”。

 

妈妈的私房话:

亲爱的宝贝,你这不是难为你老妈嘛,我没在美国读过书,得赶紧去补补课。好在咱近有表哥、表姐打头阵,远有家教“聚乐部”阿姨们的带娃经验,更有你老妈的虚心好学,不愁给出份满意答卷。一研究才晓得:美国中学实行的是选课制度,学校往往开设两三百门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学习水平,选择不同种类、不同难度的课程,这与中国全国施行统一教材、大纲教育制度不同,选课制度充分体现美国因材施教的政策。 有兴趣了解美国高中选课的朋友,我们下周继续聊。明天我的“教练”姐姐值班,跟大家聊聊学区的本周实时,好了,我们明天同一时间不见不散。

 

小贴士

学分制度:

  美国中学实行学分制度,学分修满后才允许毕业,学分通常是每门课一年1学分,半年0.5学分,毕业时需要达到20学分左右,每年需要修5-8门课程。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往往由考试、作业、小测试、老师评价四部分组成,有时也包括课堂练习和出勤等因素,各部分占总成绩的比重由任课老师决定。期末成绩,达到D以上才算及格,才能拿到此门课程的学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