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趣闻)女班主任有了新太太

(2018-02-01 07:28:04) 下一个
 
校园趣谈
 

 

 

每天三分钟,用全新美国校园观察视角,带给你独特的育儿体验。这里的内容涵盖了我们姐妹俩自家从小学到大学,5个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及身边故事。有教育动态、有饭桌趣闻,有童年智造,有育儿点滴。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001|  班主任有了新太太

         She got a new wife

 

 

晚饭时,女儿冒了一句:Alex 老师有了新太太。 "what?", 她不是有俩孩子吗?我吃惊地问, 其实我的潜台词是:老师不是女的吗?女儿若无其事地回答:她两个孩子是收养的。大家都知道她是同性恋,只有我是新来的,所以听起来有点新鲜。Alex 老师人很好,我特别喜欢她。看着女儿坚定的神情,我赶快把涌到嘴边的话咽下,做家长的,不能表现得大惊小怪,一定要淡定、淡定。

 

这让我想起以前读过的李银河老师的一份调查问卷:大致意思是说在同性恋是否可以当老师的环节上,国人持否定态度的显明增多。也就是说,大家认为做朋友,做同事都行,当老师、“为人师表”免谈,甚至有家长要给自己的孩子换班或换学校。

 

 

妈妈的私房话:

生活在北美这些年,看过同性恋大游行,听説过公司里有同事给同性恋Partner 申请保险。但从上小学的女儿的嘴里听到“同性恋”三个字,我还是有点吃惊。小学老师敢于公开自己的性取向,学校、孩子们态度坦然,足见美国社会对“同性恋问题”开放性和包容度的。但坦率地説,我这个做妈妈的,却没有那么淡定。我在想,今天孩子听説老师是同性恋,我可以一笑而过;明天如果听説她的好朋友是同性恋,我还能泰然处之吗?説来也巧,我们这里根据小説《西蒙和他的出柜日记,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改编的中学生电影《love, Simon》马上要上映了,我想自己很有必要买张票,给自己补补课,学习面对新话题“同性恋”该如何与孩子们有效沟通。

 

 

 

 

小贴士

LGBT or GLBT is an initialism that stands for lesbiangay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LGBT 或GLBT 分别代表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