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趣闻)富豪誓言

(2018-02-05 07:12:39) 下一个
 
校园趣谈
 

 

 

每天三分钟,用全新美国校园观察视角,带给你独特的育儿体验。这里的内容涵盖了我们姐妹俩自家从小学到大学,5个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及身边故事。有教育动态、有饭桌趣闻,有童年智造,有育儿点滴。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003| 我宣誓     

         Pledge of Allegiance                                 

记得我们当年在国内上学,每天操场上升国旗,唱国歌算是最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原以为这算是标准的“中国特色”,每想到来了美国才发现,这里的公立学校也有“爱国主义教育”----即每日宣誓。

 

每天早上上课前,全体起立,右手抚左胸,来一段效忠祖国的誓词,翻译过来即为:“我宣誓效忠国旗和它所代表的美利坚合众国。这个国家在上帝之下,统一而不可分割,人人享有自由和正义的权利。”

 

 

宣誓的风格估计是每个学校不同。我们这里,每天由两名领读生,到校长室去带领大家宣誓。两个孩子通常一名是来自“本周之星”,另外一个则是随机选取。两个孩子领读前,会做简短地自我介绍:我是谁,我来自哪个班,然后大声读出誓言。

 

昨天女儿班上有名的小捣蛋被选中上台。这家伙不改喜欢恶作剧的本性,又出新招。上台后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我是5年级3班的大富豪John。 硬生生地把自己的名字从John Williams,改为John Rich,引起教室一片轰笑。老师立刻给了一个暗示:提醒大家保持安静,并在会后强调指出:在这种严肃的场合,不要鼓励他做这种错误行为。结果听説这个孩子摊上了大事:停课一天。

 

妈妈的私房话:

我一向觉得美国课堂是松散型的。不像我们小时候:我是好宝宝,上课小手放放好,小脚并并拢;小眼睛看老师,小耳朵听老师,説话先举手,才是个好宝宝。如果你有机会,不经意间走过他们的教室,会发现这里有坐着的、有站着的、甚至有趴着的,似乎总让人觉得这里的教学活泼有余而严肃不足。但我没想到,面对国旗不敬,这里同样是零容忍。

 

 

小贴士

宣誓小常识:

1、所有人直立面向国旗;

2、公民宣誓时,要求右手放在左胸;

3、如果你是军人,允许宣誓时向国旗致敬;

4、宣誓时要求脱帽,如果有宗教信仰,可以带帽宣誓。

5、宣誓是自愿的,即使对于学生来说也是如此。那些不同意的人可以静静地站起来,表示对同胞的尊重。马萨诸塞州最高司法法院首席大法官罗德里克·爱尔兰“学生可以无理由不背诵,学校不能给予处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