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t’s not FutureReady; It’s Ready Today

(2018-02-07 08:35:10) 下一个
 
校园时事
 

 

 

每天三分钟,用全新美国校园观察视角,带给你独特的育儿体验。这里的内容涵盖了我们姐妹俩自家从小学到大学,5个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及身边故事。有饭桌趣闻,有作业智造,有亲子误区,有学区时事、教学动向。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005| 学区时事

        IPSD 204 News                      

 

 

大家好!我是#21世纪家长培训、交流 “聚乐部”的晓红教练

这周关注了204学区的 3条消息,参与了2项活动,现在给大家汇报一下。

 

消息一:

估计不少朋友已经知道了,冬季高中生 为中小学生 开办的免费辅导已经开始。辅导小组是由Waubonsie, Neuqua, and Metea 三所高中里的快班学生志愿组成的,发起人是Still 中学的一位毕业生,出发点是“one teach, two learn/ 一个教,两个学”, 想法真好!做辅导学生的不仅对学过的知识 有所巩固,而且能提早 看到自己的社会价值;被辅导学生不仅可以享受免费服务,也不用再看着爸爸妈妈辅导他们时的紧张面孔。就像我家老三,有时问我问题,我一着急就会直接给答案。可哥哥姐姐就不一样了,他们会很耐心地启发提问:8.你这个概念不明白,可以到哪去查呀?.上一题你能做出来,这一题和上一题的区别在哪里呢?

如果您家有学生做过辅导或被辅导,很希望您在此留言,为新来乍到的同胞们分享点第一手经验,人不是常说:Sharing is caring。辅导时间是每周日下午3点到3点40,地点在95街的图书馆,我把报名网址写在本次音频的配图上,有兴趣的家长可以查看。

 

 

 

 

消息二:

有关PDAC,大家可能了解不多,它是204学区独有的多元文化家长顾问协会,每年组织家长看一场有关教育改革的纪录片,今年的片名是 Backpack full of Cash.主要讲Charter School 的弊端。Charter School 是政府出钱,由私人管理的 公立学校,当 Public school 由于经费短缺办不下去的时候,Charter School 有它在有融资以及办学方向上的灵活性。可教育一旦商业化,就难免出现 一味追求考试成绩,招生聘请教师方面的不平等。

 

看的时候我都快睡着了,感觉与我们学区的公立学校关联不大。可回来一想呀,其实不然。州议员对Public School 与 Charter School 的倾向,可以直接影响我们学区的教育经费;而经费削减,可以带来学校PA,音乐等项目的削减。所以看这部影片的最大收获,就是下次投票选举议员的时候,我不会随便画圈了。

回过头来说PDAC, 除电影以外,它每年还组织家长讨论一本书,今年是 Between the world and me。下月的读书讨论题目是:一个学生的强项与弱项分别给他/她 在学校里 带来的优势与劣势会是什么?时间是2月22号 晚上7点到9点,哪位朋友有兴趣,我们可以一起去。

 

消息三:

昨晚去参加了社区和学区联合举办居民专题讨论#FutureReady204。起因是依据专家预测:目前大多数小学生,将来要做的工作是目前是尚未产生的

将要用到的工具是目前尚未发明的;将要解决的问题是目前人类还预想不到的。学区先向大家汇报了目前已经实施的措施,而后提出7项改善建议,让大家圆桌讨论,表决优先级。

我发现搞民主是最不容易,我们桌上6位家长,6个种族,个人孩子大小不同,经历不同,认识不同,表决结果大有不同。经过讨论,达成了一些共识,打不成的我们只好加总数起来除6.

结束之前,每桌选一代表,报告结果。我感触最深的是一名高中生也来参加了讨论,他用一个学生的亲身体验  说服全桌:.It’s not FutureReady; It’s Ready Today/不是为未来准备,而是今天就要准备好. 会议的内容细节,大家可以网上阅览P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