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幢洋房,两部车,俩个宝贝,一条狗

(2010-07-22 06:21:47) 下一个



 



        N年前刚来北美时,朋友常问我:你融入主流社会了吗?朋友所言的主流社会大概是指我在国内朋友满天下,关系路路通,日日奔忙,夜夜笙歌的惬意人生。可是在国外呆过的人都知道,20、30岁出国,语言是你心底永远的痛,文化差异又是内心挥之不去的纠结。最初的几年,我迷失在寻找主流社会的梦想中,常常怀疑自己出国的选择,常常把海外的“从头开始”与国内的“坐享其成”做比较:从前的文品、工作经验不仅是过去式更是纸上谈兵;原来国内咱是用人单位,现在连最低层的工作也被人挑来拣去;过去车接车送的逍遥日子淹没在自行车的颠簸中.....远离了昔日的繁华,没有了昨日的喧嚣,日子在学习、工作中渐渐地走向平淡。    

         平淡中开始体味北美人的主流社会,首先主流社会不是上流社会,没有流光异彩的社交场,没有觥筹交错的生意圈。更多的是朝九晚五,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平淡日子。有人把这里的幸福生活定义为:一座房子,两部车,两个孩子,一条狗,一幅美好的生活画卷。我们的人生也是从这里开始:先有了房子,迎来了第一个宝宝,添了第一部车,第二个孩子,第二部车,外加一只家兔(狗狗的替代品)。原来主流社会就是这么简单,大多数人通过几年的努力就可以达到的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

        进入了主流社会,精神世界依然不够主流,每次回国,依然会被周围的“五光十色”所迷惑,依然被周边“圈地、圈钱”的氛围患得患失。但一踏上北美空旷的大地,飘浮的心终于踏实地着陆,原来:
  
            主流社会的人们不被理想所困,从我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
            主流社会的人们不被衣食所扰,甘为绿色环保呐喊,为社区进步倾情
            主流社会的人们不用自己的好恶评断别人,同样不再用世人的眼光来证实自我
            主流社会的人们不用奢华做伪装,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感恩社会,关怀大众

             我将自己一点点融入主流社会,晨练中听鸟儿的鸣唱,看露珠的晶莹,闻花草的清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