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影舞蝶

曾经的刻骨铭心,十多年后又在提起。 已无法挽回,在此找个逃避现实的空间吧
正文

我不可以...

(2006-01-12 08:49:42) 下一个
我知道我不可以这样做,离开ANN去找她。 她说她要离婚。偶然间她发现她老公和前女友还有联系。 电话里,EMAIL 她都在说她没事。昨晚的电话里她还是说了心里话,以后的路不知道要怎样走。 我不忍心看到她不开心,不忍心她承受这样的痛苦,不忍心让她一人去面对。 我好想对她说,没有关系,你还有我,我愿意守着你。 可是,我不可以。 和ANN七年多的感情,很长,但把很多事情也看得很透。 ANN是个很好的女生,只是脾气太火爆,来得快去得也快。好时可以和你如胶似漆,生气时却像是和你有 深仇大恨。 我也是个急性子的人,没有耐心,不够宽容。 笑过,哭过,吵过,打过。。。 过后ANN可以平静如初,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不可以,我的心里又多了个伤口,在ANN面前,却不能表露。 我知道我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我没有勇气和信心和ANN过一生,可我更知道ANN无法承受分手的打击,她会做出很极端的事情,我不可以用ANN来冒险去交换我自己的幸福。 她,初中时的单恋,毕业时被她退回的信,自那后的各分西东。再联系上时,是10年后的今天,人是物非,两地相隔。从最初校友录上断断续续的小纸条,到频繁的EMAIL,到电话。慢慢地知道了彼此分别后的故事。她说她找过我,想和我道歉,但她找不到我;她说她和她老公是相亲见面的,竟然也是我们的初中同学,同年不同班;她说她的结婚是赌气,和一个影子赌输赢,那个影子是她老公的前女友,也是他的同班同学;他们曾经相爱过,他女友的远去加国让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也在他的心里留下了牵挂。她知道她老公的事,也曾为此吵过。我为她不值,我笑她的傻,笑她的赌气,但却何尝不知,其实她爱他。而我,已在现实中迷失,在她那却找到了慰藉。深埋心中的往事重新被触动,现在,我更倾心于她的体贴,她的细腻,她的聪慧,她的文采。而她,始终是那样理性,不容我的靠近,她要我绝对不可以辜负ANN,不然她会永远消失,不再和我联络。我就像是那在迷雾中的小船,不知去向,她就是那穿透重雾的灯塔,给我希望,靠近却有触礁的危险。 难道爱一定要这样的曲折吗。 就算历尽艰辛也不能和相爱的人相守; 难道爱一定要有遗憾吗。 有了遗憾才让相爱的人历尽生生世世也不能遗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