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瓦伦西亚游记

(2009-12-06 09:25:55) 下一个

12月巴黎的天始终是阴阴的,不时下点大雨小雨,太阳是不常露面。心情便也莫名其妙地惆怅起来。

忽然有机会去瓦伦西亚, 来了欧洲这么久,还没去过这个城市,便登上了飞机。

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坐落在巴塞罗那南部的地中海沿岸。一下飞机便感觉纷至的热情,马路现代,建筑清爽,人们都穿着短袖T恤,忽然冬天就不见了,心情一下好了起来。有大半天的空闲,便打算徒步参观一下瓦伦西亚,这个拥有美丽名字的西班牙城市。

我最热爱的城市是意大利,其次是西班牙,特别喜欢西班牙的电影和西班牙人的性格。在学校时有过一个挺好的西班牙朋友,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她有的时候不喜欢巴黎,因为有的法国人看不起西班牙人。有一次她和我说,对法国人来讲,越过了阿尔卑斯山就是非洲了,我们西班牙人对他们来说也就是非洲人了,我觉得她特别幽默。

穿过古老的城门,参观从老城区开始,古老的大教堂,喷水泉的大广场,美轮美奂的市政府大楼,虽然美丽,赏心悦目,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像欧洲大部分城市都是这样。

与众不同的是,大部分的世界大都市都有一条河将城市一分为二,从城市中蜿蜒穿过,便有了像巴黎这种左岸和右岸不同的文化气氛。瓦伦西亚没有河,但它的地图上和所有的大都市一样有一条宽宽的绿色带将城市一分为二,我研究了半天,才发现虽然不是河,确是像河一样宽的一条贯穿整个城市的绿化带。 如此聪明和环保的做法,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离开了老城区,便又是另一番景象, 完全是现代的都市。走了20分钟左右,便看到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未来式建筑,分别是当地的艺术博物馆,水族馆,科学博物馆。。。奇特的造型,未来式的设计,非常有气势,在蓝天白云下异常有风味。

再下去就是对城市人来说异常奢侈的海滩,老码头,吹来的风有地中海的感觉了。

一天下来,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它不小,但也不巨大,步行可以,也有地铁。城市很有历史感,但又有现代的部分,是一个良好的组合, 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不疲惫。

要说品尝真正的瓦伦西亚风味,还属著名的海鲜饭Paella, 据说Paella就是在这个地区诞生的,我当然不容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