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埋葬少男少女的单身生活 (三)

(2009-11-17 05:35:39) 下一个

(三)

地铁6号线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线路,因为它大部分都在地上行进,不像别的地铁都在地下运行。6 号线一路上要经过很多漂亮的景区,当它行进到塞纳河上,你便看到雄伟的埃菲尔铁塔矗立在蓝天白云下,如果这会儿地铁里正好有流浪艺术家在拉手风琴,伴着轻快的音乐,对我来说这便是最美丽的巴黎风情。所以我选择住在6号线沿线,塞纳河旁,每天都坐地铁经过埃菲尔铁塔这一段。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四五点,我正和我的亲爱的在6号线下的boulevard  Grenelle  大街上散步。忽然被一位路人叫住。我朝他一看,噢,一个年轻的男人穿着一条粉红的超短裙,象演天鹅湖的那样,上身一件白色的T恤,头上还带着一个兔子形状的帽子, 这不是夜总会里应召女郎的习惯打扮吗?这位男人在大街上是演的那一处?我的第一反应他是一个还有点创意的乞讨者,于是习惯性地开始掏钱。他即刻阻止了我 

‘今天是我的特殊日子,我的埋葬日子,我就要结婚了’

原来如此,看来他的朋友们可不仁慈,让他穿成这样站在这么热闹的大街上。我们赶紧祝贺他。他拿出一个大大的塑料食品盒,里面装着通常家里自己烤的小饼干,已经不多了:

‘请你吃一块饼干’

 看来他的任务是穿成应召女郎在街上发饼干。蛮有创意的噢。我很理解他的拿了一块。

‘你还能拥抱我一下,亲我一下吗?

要求还蛮高的嘛。我虽然有点尴尬,还是照他说的做了。看他也蛮可怜的,这么冷的天这么短的裙子。当我们完成任务,祝他bon courage 继续努力,正要告别时,他又叫住了我的亲爱的:

‘你能不能也吃一块饼干?也拥抱我一下,亲我一下,祝贺我???’

哈,我的亲爱的显然很勉强,还和他讨价还价起来了:

‘我吃你一块饼干,拥抱就算了吧’

‘你真好,可是光吃饼干我不算完成任务的,还是拥抱我一下吧, 还要亲一下噢’

我看着两个男人挺可笑的。作为女人,我已非常习惯了法兰西的互亲脸颊礼仪,女人与女人,女人与男人见面都是互亲脸颊。 男人不一样,一般男人与男人通常是握手的,只有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之间和家人之间才会互亲脸颊的。亲吻大街上的一个陌生人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这是一个例外,我们在大街上无意中被选择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共同完成他一生中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一件对我们有意思的事吧,好歹在法国10年在大街上也就碰到这一回。我使劲说服了我的亲爱的完成了他的任务。

天已渐渐黑了下来,我们告别了这个还得继续在大街上送他的剩余的饼干的即将结婚的男人。 

走了几步,我们忽然顿悟,他的朋友们真够狠的,也许他们不仅要求他穿成应召女郎在巴黎最繁华的马路之一派送自己烤的小饼干,而且要求他选择的派送的对象都是外国人,这条大街是最著名的外国人居住区,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等等等等都选择住在这里,每周两次的露天菜市场里听到的都是英语。不然他没有理由叫住我们两个外国面孔。要说服外国人吃他的饼干,拥抱他亲吻他一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绝的是他的那帮朋友们也许正举着摄像机藏在哪个角落里,幸灾乐祸地拍着这一幕幕珍奇的镜头,打算在他的婚礼上播放, 让所有他的亲戚朋友分享他在大街上扮演应召女郎的情景,特别是那些被他叫住的外国人的尴尬面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继续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