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天天

我们的一天天在孩子们的成长中苦恼着,快乐着,平凡着,闪亮着...
正文

选择题

(2009-06-10 11:43:00) 下一个
星期二下午放学后是我和佩佩自由活动的时间。虽然工作有些颓废,但我认为在女儿小时和她一起度过的这样专门为她创造的时间会让她一生受益匪浅,也会让我日后回忆无穷的。从教室出来,慢悠悠,懒洋洋,坐在小操场边长椅上,不慌不忙享受冰淇淋,你一口我一口,什么不用想,哪也不用赶,只有太阳,暖风,操场上孩子们的叫喊声,佩佩和妈妈。之后去了图书馆,跟我学数学。做减法选择题时,佩佩还是伸出小手指头,把来把去,半天一道题。我见此状便转头看新进的图书。突然佩佩宣布都做完了。我诧异,问道,“刚才还剩一半呢,怎么呼的一下就都做完了呢?” “妈妈,我发现每道题都选最大的答案就可以了。” 我仔细一看,还真是这么回事,也不知这练习册是怎么编的。减法没练成,投机取巧倒学会了。不过能发现这规律也不简单,比她娘强。老娘俺从幼儿园到博士从没偷过懒,抄过近路,老实得冒傻气。这下可好,有了孩儿她爹优良基因的加入,改良换种了,真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对改良换种做出重大贡献的孩儿她爹在厨房喊,“待会儿再写,吃饭了!”。我意犹未尽准备收笔,忽听,“再写会儿吧,忘了开电饭锅了。”

结婚十一年了,老夫老妻到结婚纪念日都没有表示了,但在我心里他还是我的最,最深最切的最。他对我的感情呢,不知道。他不说,但他知道我爱吃他做的炒土豆,出差前做了一大盆,加上一大锅米饭,恨不得再烙张大饼套我脖子上。其实平时家里是我做饭,他大可不必担心我会饿着。也许是他对出差多日表示的歉意和对我对家的牵挂吧。炒土豆我吃了两顿,还装了两个饭盒,在上班时当午饭吃了两天。虽然每天都吃剩土豆,可这吃在嘴里,润在心里啊。 这就是爱吧,起码是老夫对老妻的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