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天天

我们的一天天在孩子们的成长中苦恼着,快乐着,平凡着,闪亮着...
正文

感动

(2009-06-22 20:58:31) 下一个
星期四是我们这条街一周一次收垃圾的日子。在我的记忆中,一到周四老天必下雨。孩子他爸已出差两天在外,今天还要开车从离家不远的一个地儿去纽约,拖垃圾箱的活儿自然落到俺肩上。接了孩子回家的路上,脑子里想着是待会儿打着伞把垃圾箱拖回去,还是等明早雨停了再说。还是今儿干了吧,早上孩子赶上学一大堆事儿呢。

开到家门口,垃圾箱不见了。雨中隐约看见邻居家邮箱旁有个垃圾箱,邻居是很少五点后还把垃圾箱留在外面的,想必是我们的了。心里有些纳闷,风也不算大,怎会把个庞大的垃圾箱吹那么远?

开进车库,看见内门上有张条儿。“坏了,准是早上忘了关车库门,邻居或邮差给留了个条儿,提醒注意。否则条儿怎能贴在里面的门上呢?”

走近一看,是爱人的笔迹。还没看内容,先找日期。“这条儿在这儿应该有两天了,我怎么这会儿才看到?” 再定睛一看,是今天留的。上面有两段话,第一段是给孩子们的,说妈妈这几天很累,你们要听话。第二段是写给我的,说他在开往纽约的路上很想我,就回了趟家,把晚饭给我们做好了,在锅里。

我手捧纸条儿,忘了是怎么把孩子抱下车,怎么进的家,只记得坐在楼梯口,哭得一塌糊涂。俺何时经历过如此的感动?从前面我对垃圾箱和车库门的推测,大家应该能猜到,孩子他爸是不经常给我惊喜的。

女儿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跑过来安慰。小小子儿也来抱着我,小脸在我脸上蹭了又蹭。后来我跟女儿解释什么是感动,说人在特别高兴的时候也会落泪。她不懂,说,"When you are happy, you are happy; when you are sad, you are sad; when you cry, you cry." 是啊,即便大家都明白什么是感动,也只有我一人知道:此时此刻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不用说,垃圾箱是他拖回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