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八 二人秘密

(2019-12-17 13:45:06) 下一个

秦凯见家长这一关应该是顺利通过了,因为第二天蔚倩同意和他去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大红结婚证捧在了手里,秦凯乐得合不拢嘴,老婆老婆叫个不停。

  蔚倩却没有那么激动,如果真像秦凯所说三个月就办好签证,她怎么跟父母交代?

  结婚这么个大喜事反而成了两个人的大秘密。

蔚倩拉着秦凯的袖子,“秦凯,”

  “叫老公。”秦凯提醒蔚倩。

  “好,老公,你可千万别和韩奶奶提起,”

  “怎么还叫韩奶奶,应该跟着我叫姥姥。”

  “姥姥,”蔚倩点点头,“不习惯,先别忙着改嘴,你先别跟姥姥提起咱们结婚的事,等我想好我们家那边怎么办以后再说。”

“好老婆,还能怎么办?你是我的人啦。”

“我说正经的哪!”蔚倩撅起嘴,“你看,你明天就走,咱们连个婚礼都没有,亲戚们知道了,要笑话死。到时候我爸我妈一急,咱俩谁也别想再见到谁。”

“这么严重?”秦凯内心纵有一万个不相信,现在只有顺着蔚倩,“要不今天晚上办个婚礼,咱奶奶和咱姥姥?”

“不要不要,”蔚倩跺了跺脚,“你认真点好不好?”

“嘘嘘,”秦凯搂住蔚倩,“我认真的,我听你的。”

“你要是听话就保守秘密。”蔚倩咬着嘴唇,捶了秦凯两拳。

  “行,我不提,咱俩要不要开房,”秦凯关心的是这个更重要的事情。

  “你发誓。”

  “我发誓。”秦凯郑重地举起手,“我保证不跟姥姥说。”

  蔚倩拉下他的手,“快别,人家看着你笑呢。”

  秦凯抓住蔚倩柔润的小手不放,“你看,那边是费尔蒙酒店,建国饭店也不远,你想去哪儿?”

 

第二天,蔚倩陪着韩文敏到机场送秦凯回美国。

沉浸在新婚喜悦里的秦凯笑眯眯地看着蔚倩,韩医生为外孙相到一个喜欢的女孩,心里高兴,笑眯眯地看着秦凯,而蔚倩一反昨天的焦虑,也是满脸微笑,看着那祖孙二人。

韩医生是千叮咛万嘱咐,注意身体,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别熬夜。

蔚倩搀着姥姥说,“韩奶奶,您这么不放心他,就去美国看着他呗。”

“我不去,太远啦,”韩医生摇着手说,“我人生地不熟的,还给他添麻烦。”

“姥姥,您一个人在北京我才不放心呢。”秦凯说的是实话。

蔚倩给秦凯使了个眼色,“韩奶奶,我打听了,现在办签证很容易,找个代理,替您填表,替您交费,替您预约,而且现在美国很欢迎咱们去,咱中国发展这么快,咱们去旅游花钱带活经济,拒签的很少了。”

韩医生半信半疑,“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样,花钱找罪受。”

蔚倩笑着说,“韩奶奶,您放心,我帮您盯着。”

秦凯一听,把早准备好的材料掏出来,“有蔚倩帮忙太好啦,我机票都买了,八百多美金呢,不给退款呀。”

韩医生禁不住这两人左一句右一句的劝说,已经心动,当然最后那八百美金起了巨大推动力,笑着点头,“好吧,我豁出这把老骨头就去看看。”

秦凯凝视着妻子,暗暗庆幸自己运气好,找到一个温柔体贴孝顺能干的好老婆。

到达旧金山湾区第一件事就是办理蔚倩的签证,大学的律师办事效率低,秦凯着急,自己找了个移民律师办理。

一打听吓了秦凯一跳,秦凯自己的绿卡正在申请审批中,感谢学校律师的效率。不过他还可以用现在H1-B的身份申请夫妻团聚,一旦拿到了绿卡,再办家属,那么蔚倩的签证要排队等三到五年才能拿到。

运气运气啊,秦凯拍着桌子赶快给蔚倩发邮件,我们是上天注定的就应该在一起,你看,连办签证都掐好了时间。我今天把所有材料DHL给你寄去,抓紧办哟。

蔚倩马上回信,“老公,想你了。”

“你还没睡?“秦凯马上打电话过去。

“快了,”蔚倩在另一端悄声地说,“今天把姥姥的申请填好了,预约了下个星期二面谈。”

“你干嘛这么小声?”秦凯自己都开始压低了嗓门。

“我奶奶感冒了,睡不踏实,我怕她听见。”

“噢,姥姥这边办好了,你自己的也要上心哟。”

“嗯,我想跟爸妈说我是去留学,办的是留学签证,咱们在美国举办婚礼,只让我爸妈参加,亲戚们也没话说。你看行吗?”

“不用这么小题大作吧,你管亲戚说什么呐。”秦凯觉得这样辛苦绕个大圈子,有必要吗?

“你发誓过的。”蔚倩马上提醒他。

“好吧,你觉得合适就行,只要你马上过来。”

“嘻嘻,那当然。”蔚倩口气轻松了许多,“要是能很快办好,我和姥姥搭同一趟班机,路上还能照顾老人家呢。”

“那太好了,全靠你了,爱你,老婆。”

“嗯。不早了,我要睡了。”

秦凯对着话筒飞了个响吻,蔚倩咯咯笑着收下了。

晚上秦凯激动得睡不着觉,一想姥姥和蔚倩马上就要过来,他现在住的这一室一厅的公寓就太小了。三个人住,至少要两间卧室,浴室呢,和姥姥分开用更方便,老人不会拘谨。
        大学城附近,单身学生多,一室一厅的公寓多,两室两厅的公寓是紧俏货,不是想租就能租到,想到此,秦凯马上起来在网上开始找房子。
  伯克利大学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东湾,校园坐落在半山腰上,绿荫环绕。大学南边是奥克兰,是NBA冠军勇士队所在地。向西一桥之隔是旧金山,天气好时,从校园高楼上可以看见金门大桥。
  这样好的地方,房租也不便宜,高档地区一带,两房两浴的公寓一个月两千块,还不包括水电煤气等开销,像秦凯这样大学教授的工资还能承担,不过,秦凯已经感觉到压力了。
        下星期就开学了,这是秦凯这一生首次终于告别了一个学生的身份,成为一名教授。
        要工作挣钱养家了。家,秦凯点着一张张公寓的图片,想象着自己和蔚倩和姥姥住在里面的情形,漂泊了多年,秦凯要有一个自己温馨的家了。
        找到了住处,秦凯的心思完全集中到工作上,他需要备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