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哪个地方退休好?

(2023-04-15 09:48:56) 下一个

哪个地方退休好?

如山

(4月15日星期六)

论坛上常常有人讨论哪里退休好。我认为这全看个人。因为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特点、每个地方都有它的优点与缺点,就看你本人取的是哪些条件为主要条件。美国很多地方都很好,我从不迷信某个地方只有好没有差之处。那个地方是人类想象中的天堂,只有死后才能去。

还有些人认为退休后要搬到小孩靠近住的地方住,而不管在哪里。我认为这一点很值得再三考量:

  1. 首先,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你原来熟悉的地方有朋友有熟悉的服务,老了才去新地方需要重新适应,陌生感少不了;
  2. 其次,小孩有小孩的生活,亲情还浓的话他们也会常常看你。不差钱的话就多买一靠近小孩的Second Home,时不时去一下;
  3. 其三,年轻人有很多选择,如果小孩因为工作或者其它原因又搬离呢?你也跟着搬?或者小孩因为你已经来定居而不作更好的选择?如果你很爱自己的小孩,你愿意成为小孩的一个负担吗?
  4. 其四人与人(包括小孩)太靠近的话再好的关系也容易产生矛盾。因为毕竟两代人的成长与生活过程不同,习惯与价值观很难一致,尤其是移民第一代与海外出生的第二代之间;
  5. 最后老了注定是自己一个人,所谓孤独的来孤独的走,不可能有人陪伴。人的生命过程就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Second home is a great idea! 谢谢分享。 那几点分析我特别认同。
Yogie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老了注定是自己一个人,所谓孤独的来孤独的走,不可能有人陪伴。人的生命过程就是如此."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想要移居到南部,但是需要一群朋友一起过去才行,不然就做候鸟,冬天几个月南部,其它时候到原居地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In the end every one stands alone.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欧洲人去南欧,不是没有理由的。气候好,公共服务到位。其实美国人也可以过来。
YuFot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退休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最好。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我到是觉得气候很重要,人老了,还是在温暖的地方较好。太冷了,天寒地冻的出不了门,长期容易忧郁。太热了,也不好。像新加坡,天天夏天,出门就热的出汗,老人也受不了。呆在家里天天吹冷气,也难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