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漂漂

你的眉目之间,写着我的爱恋
正文

我们一起微笑

(2010-04-21 20:19:58) 下一个
早上坐公交车。刚坐下,旁边的小朋友伸出浑圆的小胳膊,扶住我的臂弯。惊讶之余,我微笑着侧脸看他。这是个不到2岁的可爱的华裔小男孩,圆胖的小脑袋,弯卷的的黑发,睁着大大的圆眼看着我笑。小家伙眨眨眼,长长的睫毛像蒲扇一样上下忽闪。

车厢里人多拥挤,嘈杂的声音和窗外的骄阳丝毫没有影响到小家伙快乐的心情。看到我坐到旁边,小家伙顾不得看摊在腿上的中文故事书,只是摸着我的胳膊,从上到下再向上。软软的小手,如羽毛一般掠过手臂内侧的皮肤,痒痒的,却让人不忍挣脱。

疲惫,麻木,空白的思维,在小家伙灿烂的笑容出现的一刹那,烟消云散。头脑中,充满了五彩斑斓的希望,跃跃地,要蹦出来。。。

来自陌生人的一个善意的微笑,举手的关爱,可能都会让我们从沉积许久的颓废中重拾对生活的热情。那么,心中有爱的我们,也对周围的人微笑一下吧。

_(a) _(a) 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