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安静静的开幕式

(2019-01-01 17:43:43) 下一个

昨晚没有看到大苹果落下地,就睡了。

一夜还算睡得好,做了一个算不上美也算不上噩的梦。最近半月都睡得还好,无论睡得多晚,都有深睡的阶段。持续日久经常通宵失眠的痛苦状态终于过去了。能恢复良好的睡眠真是生命中一大幸事。因为睡不好,精神和情绪都极其糟糕,也没有了做其它事的愿望和动力。

起床后,已经接近十点。我还在卫生间,就听她问要不要吃汤圆,我答了是。洗漱完毕,到了厨房,坐下。她递过来一碗汤圆,满满的。我问多少个,她答:12个,外加一个煮鸡蛋。我笑道:咋说我也是一个读书人,咋把我当街上蹬三轮车的一样对待。她说:能吃是好事。若是实在吃不了,就剩了等会吃。我不再说话,一边看手机,一边吃。不大会功夫,还居然把碗吃空了。吃了这碗,当然就不想再吃中午饭。

中午又躺在沙发上睡了一忽儿。醒来,就去YMCA。

YMCA那里的停车坪都停满了车,我一直到了最遥远的地方,才找到了空位。

游泳池里还有靠最边上一条泳道还空着,我下去,游了三个来回,便打住了。然后,去热水池里享受。

一对小年轻正在热水池里倚傍一起,我们三个老男人前后踏入池中。我正在闭目养神,一个人过来跟我打招呼,睁眼一看,原来是内特。问他到威斯康辛玩得如何,他说访问人家都是老一套,吃饭聊天。他有三个成年的儿子在威斯康辛,此行,他带了读高中的小儿子。我再问:“新年有什么打算和愿望?”他笑道:“我没有。”然后,他说:“我又给你找了两本书,一本是关于蒋介石夫人的,另外一本是关于睡眠的。”上次,他给了我两本书,一本是关于李约瑟的,另外一本也是关于睡眠的。我说:“一直忘了告诉你,你上次送的两本书都很有意思。刚刚读完了关于李约瑟的。读大学时,就知道李约瑟,除了知道他写了中国科技史,从来不知道他的人生细节。读了这本书,才对作为一个人的李约瑟了解了。”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读这本书的,只是把这本书放到床头柜边,每晚临睡前,读几页。时日推移,居然就把这本书读完了。看来蚂蚁真是可以啃骨头的。

正跟内特聊着,亚当来了。向他问了新年好,他说:“给你讲一个笑话。如果你做什么事,尝试了第一遍,成功了,千万不要再尝试跳伞。”他做了一个鬼脸,笑道:“懂了吗?”我说,意思是跳伞很难,一跳而亡,就再也没有机会尝试其它了。他说:“对,就是这个理。对不起,新年不应该讲这个笑话。”我也笑道:“无所谓,新年第一天,我没有做什么高风险的事。今天早上宅家里,现在就呆在这热水池里。又安全又舒服。”

今天在热水池里大约泡了45分钟,直到工作人员来告知,游泳池要关了,这才起身离去。

新年了,如果有什么愿望的话,不是买劲球获巨奖之类,而只是平安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来你睡5到6小时也精力充沛了,不然如何又写作又精益求精地烹调?据说爱迪生每晚只睡三小时,不过,他是连合影的时候也在偷偷睡。

李约瑟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哪天,我写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我也是近来睡眠不好,又不喜欢在床上辗转反侧,所以要熬到很困的时候往床上一躺就睡着,而且到了晚上就特别磨叽,一下就过了一点了。早上闹钟定9点多,可是一般7点多就醒了,有时可以再睡一觉就比较舒服了,大多数时候只能睡5-6个小时,以前我都是睡8-9个小时的,现在醒来很难再入睡。

那个导师的名字我一下想不起来了,但是记得一个好玩的故事。他一直跟李约瑟通信,然后让他的研究生翻译,那些信通常开始是 Dear XXX,结尾 Sincerely Yours YYY。那个研究生翻译的时候,就没把这些客套礼节性的话放上去,那个教授专门要求直译加上去,于是就成了:
亲爱的XXX教授:。。。忠诚于你的李约瑟
然后那个教授觉得这样很有面子:)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新年安康!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颜博士如此拔高!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作家熬夜的多。灵感来了,舍不得早睡放跑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现在越来越迟睡觉,新年第一个RESOLUTION,一定要在凌晨一点前睡觉~~
— 为什么会睡这么晚? 我是十一点之前睡觉,今年争取提前到十点半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那些美味的大汤圆或是你写出温暖人文的文字的源泉之一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安安静静,享受岁月静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平安是福,平安最重要。祝福新一年平安健康!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是大汤圆,沉甸甸一碗。我喜欢甜点,故而就吃完了。令堂大人的担忧其实是人之常情。新年快乐!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一点前睡?第二天照样早起?如果睡眠不好,还是早些所以好。你同屋的导师大名是谁?书里好多中国科学家跟李约瑟关系都好。竺可桢还给他寄过好些珍贵的资料,这些资料成了写中国科技史的基石。新年快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12个汤圆?要是汤圆大小和重庆大汤圆差不多大,那真是比较多,我喜欢吃那种大芝麻汤圆六个。喔,醪糟小汤圆加鸡蛋好吃,一点甜酸味,一些鸡蛋味。
说到平安,又想起和我妈的对话。
美国911发生时,我妈对着刚出差回来还没休整好的我,又开始持久的担忧说教:ER啊,你成天这样飞来飞去,要是飞机出事怎么办呀?你看那飞机。。。。
等她说完,我笑问:妈,说完了?她点点头。
我说:你看,911那飞机撞毁了那高楼,高楼里肯定有人伤亡,楼里的人也没乘坐飞机,不定还有人在悠闲喝茶或发呆,他们也没乘飞机。。。生死由命,平安在天。
奇怪,我妈的那个键终于按停了,要知道她要坚持做的事儿,外力极难让其停下。
祝新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睡眠好,真是可喜可贺~~我现在越来越迟睡觉,新年第一个RESOLUTION,一定要在凌晨一点前睡觉~~

我在国内的时候同寝室的好朋友修科技史硕士,她的导师和李约瑟关系不错,那时就整天听见这个名字~~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