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险经纪阿曼达

(2013-06-24 06:48:07) 下一个
保险经纪阿曼达
 
木愉
 
为了房子保险的事情,跟保险公司联络了,一个叫阿曼达的业务员在E里回信,说她周六上午上班,需要我前去办理保险手续。
 
约了上午十点,我按时去了。刚刚进门,就见一个姑娘坐在靠门这个柜台,她灿然一笑,问可以帮忙吗。我说,我跟阿曼达十点钟有个约会。她仍然笑道:“我就是。”
 
我坐下来,随便跟她聊了几句。我问:“你多久到这里来工作的?”说起来,我是这个保险公司这个办事处的老顾客了,对这里以前的几个工作人员都有点面熟。后来,办事处的老板换了工作,我的保险又涨价,就转投其它保险公司。这次重新回到这里,是因为买了一小栋出租房,因为空着,我现在的保险公司居然拒绝保险,无奈,我只好跟以前这家保险公司联系,阿曼达说可以保,我就来了。
 
阿曼达仍然笑吟吟的,答:“我才来了不到两个月。去年十二月才从印第安纳大学毕业的。”我问学的什么专业。她答化学。我惊叹了一声,说:“学化学的来做保险?”她说:“一直找不到工作,就只有来做保险了。”我说:“如果再学一个硕士学位,也许找份对口的工作,就容易多了。”“或者,”我说道,“也许你没有到外面去找工作吧。到东西两岸,或者到大城市,一定可以凭你的专业找份化学专业的工作。”她说:“可是我不喜欢大城市。我从印第安纳南部一个小地方来的,当初到布鲁明顿,就觉得这里已经很大了。”哈哈,我笑了一下。相对于南部加上阿猫阿狗也才几千人的小城镇,布鲁明顿这种几万人的小城市的确是大城市。想想大城市里,从城这头到城那头,都得花半天时辰,日子中有一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路途中了。日子再有精彩,也被平常日子的这些不便给抵消了。我不由以同意的口吻说道:“我也不喜欢大城市。大城市里,每天上下班都是一个大问题,生活质量会大受影响。”
 
在布鲁明顿这种规模和内容的城市里,日子其实最好过。无论到城里哪个角落,都会超过半个小时。这里有印第安纳大学,大学里有世界上一等一的音乐学院,还有一级棒的篮球等等体育项目。校园里,各种各样的讲座和节目走马灯似地来来去去;城市周围有大大小小的湖泊和公园。在这里,有个衣食饭碗,不愁吃穿,就可以悉心享受城市的精致文明。在寻常日子里,大城市的文明跟布鲁明顿这种小城市的文明并不是天壤之别。
 
聊了好几分钟,这才回到正题。她把电脑屏幕往我这方扭动一下,以便让我看到屏幕。然后,按部就班,把程序要求的所有房子的数据,一一填了上去。
 
走出门来,阳光灿烂。带着好心情,去办下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