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sun&star&moon’等和曾经问过我相机及镜头的朋友们

(2009-07-06 12:36:23) 下一个
我是个喜欢有空就给孩子拍片子的妈妈,一是对摄影喜爱,二是觉得用镜头来记录他们成长也很有意义。
在坛子里发过一些阳阳和月月的片子,许多妈妈问我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
对摄影其实我还是个门外汉,写写我的个人体会和经验与和我一样喜欢摄影的朋友共同交流提高。

我的机子是尼康D70,当时买这个单反机子时对摄影一点也不懂,只是看到很多儿童摄影好片子心痒,便到店里去看相机。看到尼康机子外形不错,手感也好,且听了销售的猛介绍,也没多想,就买了,现在看到很多高手片子,自己对摄影也有了些认识,感觉佳能机子效果更好,色彩更柔和,而且感觉佳能机子镜头的选择也更多,比如现在人们常提到的小白,小小白等等,虽然没用过,但看过片子效果确实棒,有点后悔当初没买佳能机,不过尼康的高手也很多,片子也很棒,我只是就个人经验谈谈,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再者,镜头很重要,很多人说镜头比机身更重要,对镜头我还没什么经验,因为用过的太少。这几张片子是用VR55-200mm的镜头拍的。感觉如果不想花费很多钱,也只是拍拍孩子和家常用,这一个镜头应该基本够用。

再强调,对摄影我也是初学,大家多交流,共同学习提高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